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8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月18-19日小五台北东赏花活动计划正式名单(此贴为告知贴,名额已满,不再接受报名,抱歉!)

[复制链接]

17

主题

283

帖子

295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6-16 21:0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6月18-19日小五台北东赏花计划


小五台山介绍:

小五台山为太行山脉的主峰,位于张家口市东南部,跨蔚县、涿鹿两县,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省的五台山,因此而得名小五台山。其地理位置为东经 114°50′-115°15′,北纬39°40′-40°10′,东西宽40KM,南北长45KM。
小五台山形成于中生代燕山运动。除有部分沉积岩外,还有大量的岩浆岩及少量的变质岩。其中最高峰东台海拔2882米,在华北地区仅次于山西的五台山北台(3060米),其余四个山峰海拔在2600-2800米不等,山峰之间是绵延几十公里的巨大山脊,山高林密,坡陡谷深。
小五台山气候属暖温带大陆季风区。由于山地的影响,在气候上表现为北方山区的特点。一年中温差大,降水大且时间集中,风大、寒冷、冻冷时间长,无霜期短等。小五台山区水资源比较丰富,主要山谷皆有溪河。五个主峰成为天然的分水岭。北、西两台之水注入洋河。南、中两台之水入壶流河。东台之水注入拒马河。
植被类型为夏绿阔叶林,由于山势高峻,气候垂直分布显著,植被、土壤、垂直带谱比较完整,物种饱和度大,区系组成复杂,植被群落类型多,是华北植被的典型代表地区。但近200年来的连续开发,植被屡遭破坏,原始森林荡然无存,现均属天然次生植被。1983年建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其面积为22107公顷。

小五台山地区植物种类繁多,高等植物约有674种,其中木本植物约185种,草本植物共622种。中国特有成分桦木科的虎榛子、无串子科的文冠果、菊科的蚂蚱腿子,还有小五台山特有种:小五台紫莹小五台风毛菊、中国风毛菊等。有华北珍贵植物臭冷杉、杜松等。随着海拔高度的变化,植被垂直带谱分布明显。由于森林开发较早,屡遭破坏,其垂直带谱呈犬牙交错状态分布。
小五台山峦林密,怪石林立,水草丰盛,洞穴棋布,为各种动物繁衍生息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人为干扰少,动物资源丰富,初步调查有动物137种,其中两栖类2种、爬行类7种、鸟类96 种、哺乳类32种。有世界珍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金鸟、金钱豹;二级保护动物斑羚;还有豹猫、狐、狍、獾等。两栖类有中华大蟾蜍、中国林蛙等。此外,昆虫资源丰富,计有1500余种,主要有北方蓝目天蛾、暗脉粉蝶、台湾雄峰等。
小五台山生物物种饱和度,垂直带谱,珍稀动物、植物资源、复杂的生态系统,均为河北省之冠,加之山势巍蛾,壮丽挺拔,是地质、考古、生物资源、气象研究等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也是高等学校有关专业理想的教学实习基地。
小五台山森林公园是在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基础上,1993年省林业厅批建的省级森林公园,主要包括杨家坪、金河口两大风景区,公园总面积14739公顷,主要景点景观50余处,有著名的墓、灵山圣水、教堂遗址、高空草原、杏花源、清凉界、珍珠潭、佛光神影、一线天、神龙潭、天桥遗迹、悬空寺(清泰寺)、塔林、台山晓日等景点景观,公园内山峰险峻,有深涧洞穴,有嶙峋怪石,有清澈溪流,有茂密森林 (尚有原始森林),有烂漫花草,在永冻界缘,一脚置于温暖的草丛,一脚踏在寒冷的坚冰,心中顿生"一山有四季,咫尺不同 天"的感觉,其乐无穷,其趣无比。公园内有丰富的野生植物,有生动的珍禽猛兽,据不完全调查,己发现高等植物1350余种,动 物137种之多(其中仅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就20种)。
小五台山还是佛教胜地,早在唐朝,僧人就云集这里,明、清时期又 重修和新建了大量佛寺道观,虽经历史沧桑,多毁于一旦,可文化风韵尚存,向世人诉说其悠久的历史。

活动目的:

与鸟同行, 群峦漫步赏花^_^

时间:

2005年6月17日晚-19日晚

路线:

赤崖堡―北台―东台-东沟-赤涯堡

队员: 参加人数计划9人

正式名单:太阳鸟,如是,爱变,gogo,丢丢,饭团,福尔马林,阿甘,myway

特邀开路:福尔马林,阿甘
收队:myway
CFO: 爱变
领队:myway

具体行程:

周五:6月17日

19:30马甸三夫店前集合,和大头队合乘一辆红叶中巴车
19:45准时出发, 上八达岭高速公路,中途转走京张高速公路,从鸡鸣驿出口下。沿109国道,过下花园和涿鹿县城,沿去蔚县的方向,在快到桃花的地方,润松加油站前,有一个左拐的路口转上到土路,遇见土地庙走右侧的路,即到达赤崖堡。
24:00左右到达赤崖堡村,住小赵家,喝小米粥,简单整装,尽早休息!

周六:6月18日

5:00起床,早饭(小米粥, 炒鸡蛋, 土豆丝, 馒头花卷)
6:00准时出发,从村后出来,约半小时到达山口处(海拔1515米),此处是最后可以补充水的地方,越过水源继续沿溪沟进进半小时左右,然后开始沿左侧的林中山路痛苦上升。
9:00左右上到鞍部(2300米),运气好的话,从这里开始就能看到一簇簇美丽的金莲花啦,不过可别只顾赏花,一定记得要赶紧用餐补给,否则后面的路可能会体力透支!此处休息一刻钟。
9:15 继续沿着山梁左边横切上升,上到主山脊后即可望见北台。沿主山脊前进,至靠近山脊的巨石堆位置时,要及时沿右侧的路横切下降,再一鼓作气爬上鞍部,稍事休息,补充点体力,继续痛并快乐地冲顶北台!
11:00终于爬上北台(海拔2850米),跟北台顶的标志物??残破的铁架合影留念:Q, 随意观景探悠,修整用餐1小时。
12:00点启程,翻山越岭,手脚并用,体验小五台最刺激的北东刃脊线路:)
14:00左右抵达东台顶(2882米),尽情享受阳光,青草,蓝天,白云^_^
16:00 开始下撤往东沟2200营地
18:00 到达2200营地,扎营,埋锅造饭,喝酒聊天赏月,随意腐败:) (日落时间:20:52)

周日:6月19日

睡到自然醒,早饭,随意活动 (日出时间:5:53)
9:30 开始拔营,收拾干净垃圾
10:00 准时出发,沿东沟下撤,一路嬉溪而行,尽情蹦大石:)
12:00 左右在任一泉幽景秀之处午饭,休息1小时
13:00 继续下撤
15:00 撤回赤涯堡
15:30 启程返京
20:00 左右回到北京

装备:

背负控制:男不超过22公斤,女不超过18公斤

必备个人装备:

背包,防潮垫,冲锋衣裤,速干衣裤,登山鞋,保暖内衣裤,抓绒衣,厚袜2双,睡袋,帽子,雨披,防雨罩 ,头灯,电池,毛巾,手纸,洗漱用品,餐具 ,火柴或打火机,手机,相机,身份证,现金,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塑料袋若干

推荐个人装备:

护膝,登山杖,消毒湿纸巾,防晒霜 ,冰包,凉鞋

推荐食品: 按“一顿早饭,两顿中饭,一顿晚饭”准备

主食:方便面/方便米饭/面条, 面包,点心,各种饼类;
副食:黄瓜,西红柿,蔬菜,水果,果珍,咖啡,茶叶,牛奶,火腿
随身食品: 巧克力,大白兔,葡萄糖,葡萄干,牛肉干,花生米,可乐,运动饮料
水: 男4升 女4升
腐败物资:个人根据自己情况酌情准备,推荐啤酒,可乐等

公用物资:

腐败物资:小西瓜2个,涮肉4斤,二锅头1瓶,火锅低料,,芝麻酱,盐,韭菜花,葱花,腐乳等佐料
GPS 1个
对讲机5个
帐篷4个,要求防风防雨性能好
炉头4个(每个炉头带扁罐1个,费用统一结算)
套锅4个
挡风板2个

备用药品:

1、 预防感冒:白加黑,速效伤风感冒胶囊,泰诺
2、 预防肠胃 :氟哌酸  
3、 预防创伤:云南白药,云南白药喷剂,好的快,扶他林,消毒棉签,创可贴,胶布,绷带,蛇药,

费用预算:

预计花费为150元/人,不预收费(相信大家都不是没谱青年),上车后统一交CFO处。

报名:

本次活动强度为绿野2级,要求报名者有小五台2台以上或类似强度活动经历。
队员征集方式先期采用邀请和推荐方式,若人数不足,再通过绿野网站发贴,补足数量。
目前名额已满,不再接受报名。
周四在绿野网站发布活动公告贴,公布正式队员名单,以接受绿野公约约束,之后正式队员若有事退出请尽早通知领队。

注意事项:

1 山上温度较低,要准备保暖衣物;睡袋衣物事先要用塑料袋包好以便防雨;
2 坚持环保原则,所有不可降解的垃圾务必带回北京处理,禁止沿途丢垃圾;
3 本活动受绿野公约约束,凡参加队员须体现团队协作精神与自助精神,听从指挥,少抱怨,注意安全,有问题或身体不适及早告知领队,对有个性的要求,应在事先协商后实施;
4 请仔细阅读本计划和绿野公约;
5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自己解决;
6 秉承绿野一贯传统,全部费用AA制;
7 领队有权挑选队员;领队无义务照顾队员,队员必须自助;
8 如遇天气变坏或行程滞后等特殊情况发生,领队有权改变计划。

责任声明:

本活动是自助性非营利性质费用完全AA活动。
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
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或经济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或经济损害,赔偿责任领队同样不承担。
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本次活动所有领队、开路、收队及财务官.
凡报名者均视为:阅读完本计划, 接受本活动声明,并符合本计划所提所有要求。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忽闻沁心怡人之山歌,伴着涓涓流水,自远处缓缓而来 ......
沙发
发表于 2005-6-16 21:19:41 | 只看该作者

抱歉?

“18:00 到达2200营地,扎营,埋锅造饭,喝酒聊天赏月,随意腐败:) (日落时间:20:52)”

没搞错吧,老大?

老驴也有MP的时候。偷着乐ing
板凳
发表于 2005-6-16 21:26:12 | 只看该作者

正好,下周我们去 南-中-东,等你们队伍的消息了,回来后希望给个情况说明,谢谢

这周我们队伍负重拉练一切为了小五台那满山的金莲花...今年实在等不下去了,希望金莲花也有同样急迫的心情---早日绽开!!!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夜籁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73

主题

852

帖子

117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绿野org伪铁杆

Rank: 6Rank: 6

积分
1176
QQ
地板
发表于 2005-6-17 00:28:34 | 只看该作者

下午3:30回来会不会还堵车?最近路况如何? 准备下周去呢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曾因醉酒鞭名马,
唯恐多情累美人。

136

主题

1823

帖子

1823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823
5#
发表于 2005-6-17 08:37:47 | 只看该作者

眼馋:)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死火山!

2

主题

160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60
6#
发表于 2005-6-17 08:39:57 | 只看该作者

下周计划去的队是不是留几个名额给广大lvyer? 在此先谢了:)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亲近自然 热爱运动 珍惜朋友
6月18-19日小五台北东赏花活动计划正式名单(此贴为告知贴,名额已满,不再接受报名,抱歉!) myway 2005-06-16
抱歉? 0919草帽 2005-06-16
正好,下周我们去 南-中-东,等你们队伍的消息了,回来后希望给个情况说明,谢谢 风中的大海 2005-06-16
下午3:30回来会不会还堵车?最近路况如何? 准备下周去呢 for_fly 2005-06-17
眼馋:) 叛逆 2005-06-17
下周计划去的队是不是留几个名额给广大lvyer? 在此先谢了:) 远山红叶 2005-06-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