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排汗内衣和Vibram鞋底 作者 Kristian 小K?

[复制链接]

10

主题

150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1-8 20:2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关于排汗内衣和Vibram鞋底
作者 Kristian
时间 2001/11/12
摘自 装备论坛

  到底这两样东西有没有用。

  3层着装的要点是要保证汗汽或汗水能够传递出来。所以,贴身的内衣层将汗水吸收之后,保暖层必须接过这个接力棒。所以抓绒衣不宜宽大,以合身且不影响运动为好,否则总感觉里面“空空荡荡”的,有了汗水也停留在内衣上,传导不出来,感觉很冷。有朋友说直接穿抓绒衣,在一定条件下,确实是不错的办法。至于冲锋衣,其实除了下雨和在结露的树丛中穿行外,不是必要的。有那么一层PTFE薄膜,无论如何透气性总是受影响的。在风不大的时候,包括冬天,一般的上衣都比冲锋衣穿着舒服。一般几十元的抓绒,防风是个大问题,风一吹就透了。大家可以先看看正品的WindStopper或WindBloc的材料,他们的抓绒非常致密,自己选便宜货的时候,可以比照着挑选,虽然没有中间的薄膜夹层,也比一般的抓绒防风性能好的多。

  Vibram是最棒的鞋底,这是毫无疑问的。它有很多不同的橡胶种类,用于不同的用途。Hiking鞋、Trekking鞋、登山鞋、攀岩鞋,他们对鞋底橡胶的要求是不同的。防滑性、耐磨性、支撑能力都不一样。大家上国外的网站LaSportiva看看,就可以知道,不同的鞋子使用不同的鞋底,用户在挑选的时候,是有很大学问的。而国内的鞋子,除了旗云的LaSportiva和雪鸟的Scarpa,都不是正规渠道进来的,除了质量参差不齐,店家恐怕对这些橡胶也没什么研究,不论合适与否,推销给消费者就完事大吉。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我们选鞋子就必须非常认真,尽量多从别人那里了解一些资料,找出合适应用的鞋子。


关于排汗内衣和Vibram鞋底 作者 Kristian 小K? uma98bj 2006-01-0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