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9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新增铁杆的一点看法。

[复制链接]

111

主题

673

帖子

67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 21:0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新增铁杆是必然的大势所趋,看看目前的铁杆状态就知道。其实,如何增加铁杆,如何定位绿野的结构和发展,在绿野的发展进程中,大家也都有一定的共识和一定的形式。只不过是如何组织,谁能很好地组织的问题。
绿野是个组织形式的特例,没有可以参照的经验,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影响绿野的进程,只不过很难用自己的模式去要求他人而已。简单的一句话,如果管,就一定有事情可以管。至于所管的事情,是不是能达到预期的目的,是不是能够让自己有足够的恒心管下去,就要看自己的热情和融合力。
新增铁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有些人逐渐减少户外活动,减少对绿野网站的关心和投入,自然应该退出铁杆,有更多的有热情,喜欢户外活动的人员,即使不介入绿野的铁杆管理,自然也会再造一个户外网站。赚钱、爬山不容易,建网站再容易不过。
起码的一个程序,还是会得到遵守的吧,就是新增铁杆会按照表决的形式来完成。不把绿野网站引入商业网站的承诺还是需要的吧?如果这些得不到保证,现在在绿野里活动的多数人一定会建立一个新的网站,来继续绿野的活动形式。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需要,我有一段时间不能在北京,没有参加大范围的活动,即使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也是一些范围较小的活动,很少带队,很少认识范围更广的人,所以对绿野的事情参与的少,只能是偶尔上来看看。发发自己的看法。
一个模式,甚至一种制度都是可以演变的,如果有时间和精力。赞同绿野的形式,热心绿野的工作,就多出力,多处理一些具体的事务,才可以使绿野的精神和形式更长地延续。
组织每一个任务,都会来自多方面的作用力。有来自反对绿野结构和形式的,由来自所谓的老梆子的原有的观念的,也有来自漫无目标的一切作用力。得到更多支持的方面,就能够发展。
不少人会在开始的时候,对管绿野的事情充满信心,经过一定的时间之后则会灰心;有些人会不经意地介入绿野的事务,再长时间后,逐步对绿野的事情热心,并且持续一定的时间。用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绿野,关心绿野是最好的方式。关心绿野,得到的是友情和快乐,付出的是时间和精力。
事过几年,有不少人对绿野铁杆的来历和作用还不是很了解,更不明白为什么要有铁杆。其实,铁杆的形成,是为了防止网站的管理处于少数人的控制之下,作为一个管理模式而产生和存在的。其一是,由铁杆分散管理绿野的资源,有人管服务器,有人管托管,有人组织捐款,有人管软件系统,有人管域名。有了这样的分散管理,才使得绿野的资源得到有效的控制,而不至于在短时间内演变成为个人或少数人的资源。其次,是共同管理网站的建设,选举管理小组,表决网站的一些重要事件。而管理小组则管理版主的选举和处理一些具体的事务。绿野ORG之所以能够在不断的争议中,仍然保持正常的运转,这样的管理模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为,不管哪个人,他自己的观点有多重要,有多大的想法,都无法一个人或少数人决定网站的结构和形式。
铁杆表决的作用力,不仅仅是因为举手通过那么简单,铁杆支撑着网站的管理和网站的方向。如果你认为,需要对绿野有所贡献,就积极申请铁杆吧!当然,如果你认为绿野有利可图,也积极申请铁杆吧。我认为,铁杆的结构形式,已经显现了网站稳定的作用,显现了难于图利的作用。

109

主题

1109

帖子

1148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48
QQ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 01:45:48 | 只看该作者

文?题?

内容圈子转的比较大。
“铁杆支撑着网站的管理和网站的方向”
觉得铁杆应该支撑的是这里的活动的方向,活动的方向决定网站的方向。
[sign][green]只是想玩了,开心就好 ...[/green][/sign]

63

主题

1106

帖子

110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06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 14:50:5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心得

民主是要建立在权利和资源分散的基础上予以制度上的保证,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经过老爱前辈们前扑后继抛头颅撒热血而得来的ORG人民民主专政制度,为了A.A.和非商业化的美好明天,户外界大同而奋斗!

总而言之,立场第一政治思想觉悟第一,而如何建立建设更好的平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户外活动的需求则其之又次。

111

主题

673

帖子

67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73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 21:44:34 | 只看该作者

活动的方向只可选择,无从支撑。

绿野是因活动而相聚,非支撑而活动的。绿野的户外活动从来都不是号召而成队伍,即没有支撑活动的经费、组织,也没有支撑活动的能力和必要。网站是活动的组织平台,平台需要维护、管理,这些是需要支撑的。
其实,很多人并不理解铁杆的核心作用。表面上,铁杆仅仅是简单的表决而已,甚至一年中也没有几次可以表决的事件,铁杆可有可无。实质上,如何保证网站能够成为体现AA、保证非商业化,保证不被变成个人或少数人的工具,才是绿野网站的根本核心。
对于也曾的一些帖子,我基本上没有在意,是因为其中没有实质的内容。我更关注的是能不能有更多的人了解绿野网站的起源、发展、继续的过程。当一部分人离开的时候,另一部分人是不是了解其初衷,是否愿意继续发展。当然,如何发展,离开的人是无从想象的。
关于新增铁杆的一点看法。 爱斯基摩人 2006-01-11
文?题? 黑石 2006-01-12
活动的方向只可选择,无从支撑。 爱斯基摩人 2006-01-12
学习心得 也曾 2006-01-1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