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5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寿山石,美丽的代价,环保的缺失!!!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6-5-16 10:56:19 | 只看该作者

你找个相机先拍点资料回来吧。

我所知道的《山野》最近一期就是做环保题材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生活是这样的美丽,快乐走过!

111

主题

673

帖子

67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67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6-5-16 00:1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到福州工作快一年,游历了福州周边不少美丽的风光,感叹闽山闽水的秀丽。久闻寿山石的名气,前天驱车去福州近郊的盛产寿山石、号称福州后花园的北峰的寿山村。村中建有寿山石博物馆,还有很多销售寿山石的商店,有很多精品,确实是美轮美奂。由于好奇,我通常会将车开到山区的小路上,因此,沿着矿山的土路,一直开车到寿山石矿的山上。满目苍凉的破坏景象,令我对寿山石的美好印象荡然无存。许多山头被开挖的残缺不全,树木被铲掉,挖出一个个巨大的深坑,到处是炸开的石头和黄土,甚至被整个山头切掉的,碎石和黄土顺山坡而下,几乎覆盖整个山坡,其景象惨不忍睹!!为了了解山坡另一面的情况,我绕另外一条道路,到一个叫做峨嵋的村庄,同样开到矿山的地方,其破坏程度不相上下。
北峰山周围山水秀丽,北京周边的任何景致都无法与之媲美。寿山村离福州不到50公里,如此大面积的破坏景象,令人难以接受。如果说,报道中《无极》剧组对环境的破坏程度和寿山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寿山的破坏绝对是不可逆转的、毁灭性的、资源极度浪费的低层次开采。
由于山水游玩得多啦,我现在外出几乎不再带DV、DC之类的设备,因此没有图片。如果有谁认识(或熟人在)类似《中国国家地理》或其他有权威刊物的记者或对于山水环保有权威话语权的记者,请让他们和我私信联系,我希望能给他们提供相关的资料,甚至带他们实地考察。以期保护相关环境和资源。
寿山石,美丽的代价,环保的缺失!!! 爱斯基摩人 2006-05-16
你找个相机先拍点资料回来吧。 原上草 2006-05-1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