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使用油炉,注意白汽油的保存.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20

帖子

12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2-7 23:4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新华网哈尔滨2月6日电 (记者杨海滨 李勇) 哈尔滨“2・2”特大火灾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经过进一步调查化验证实,天潭酒店起火前,服务人员向取暖用煤油炉内注入的是溶剂汽油。服务员明火加油已属违规操作,而这种溶剂汽油加速了这场火灾的形成。
<br>
<br>  据介绍,事发地天潭酒店经常使用这种溶剂汽油注入煤油炉取暖,而不用煤油。这种溶剂汽油每吨价格在2600元左右,而普通煤油的批发价为3900元左右,市场价高达4300元左
<br>右。消防专家介绍,天潭酒店所用溶剂汽油一般用于机械产品的洗涤而并非用作燃料。这种溶剂汽油在燃烧过程中挥发性大,无预燃阶段,点火后会直接迅速燃烧;同时,它以低碳成分为主,燃烧后的危害性比普通汽油和煤油要大得多。天潭酒店的火灾之所以伤亡惨重与使用这种溶剂汽油不无关系。( 完)
<br>
<br>
<br>溶剂汽油 - 白汽油
使用油炉,注意白汽油的保存. 野云 2003-02-0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