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历可可西里十年》义卖开始

[复制链接]

37

主题

282

帖子

28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82
楼主
发表于 2005-6-2 19:02:41 | 只看该作者

可可西里和藏羚羊都成为标志啦

这个五一去拉萨的飞机上遇到两个藏族的姐妹,她们是阿里人,告诉我现在藏羚羊都没有以前怕人了。

她们说因为现在环保做得好,藏羚羊知道人不会打它们了,没有象以前那么害怕人类啦

51

主题

192

帖子

19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92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5-6-2 08:23: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亲历可可西里十年??志愿者讲述》,是“绿色江河”志愿者在可可西里亲身经历、真情写就的一本书。10年来他们的亲历和他们的见闻就是可可西里的一个缩影,他们见证了普通中国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可可西里的地理名词,成为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环保代名词的历史。本书由三联书店出版,书价28元。

2005年6月5日早上10点-12点在新港路(中大西门附近)的“学而优”书店将举行一场义卖,并有图片展览同时举行。义卖的书籍有别于各大书店内发售的,书上印有以下字眼??拥有这本书,为长江上游的生态环境保护献上一份爱心。本书的义卖收入将全部用于中国民间第二个自然保护站??岷江站的建设。

周日不方便到场的朋友可联系邮寄或来取,我的联系方式:13380065336,Email:ytgm@sina.com,少量恕不送货上门,也可逢周三拉练时现场交接领取,务必提前知会,不收送货费。

感谢各位慷慨相助的朋友,支持“绿色江河”就是支持我啦!

一群快乐的人
健康、开朗、崇尚行动
不同年龄,不同职业,来自不同城市
选择在可可西里无人区相逢??

徒手建造中国第一座民间保护站
深情守望青藏高原旷野上的野生动物
韧性抗争藏羚羊生存的权利
甚至牺牲年轻的生命……

荒原岁月是骨头上的烙印
新鲜而疼痛
可可西里是内心深处的情结
生命因之而动听

◎◎◎◎◎◎◎◎◎◎◎◎◎◎◎◎◎◎◎◎◎◎◎◎◎◎◎◎◎◎◎◎◎◎◎◎◎


义卖名单公布(如不愿公开的请知会):


姓名(ID)   数量     金额
师爷          1    100
花椒.大花     1    200
雨伞          1    100
ah-ming       1     50
小二          3    100
汪汪          1     30
桑吉          1     30
000          10    300
嘉明          2    100
叮叮          1     30
谢惠成        1     50
叶深南        1    50.2
黎文宪        1     30
王敏          1     30
飞雁          1    100
森林          1     30
晓菊          1     30
春泥          2     60
归人          1     30
沛宜          1     30



一本书和一个保护站


2005年6月2日,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前夕。一本完全由来自可可西里的民间环保志愿者完成的图书《亲历可可西里10年??志愿者讲述》在三联韬奋书店进行首发和义卖。

《亲历可可西里10年??志愿者讲述》不仅只是记录了可可西里10年来的变化和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同时,通过这本书的义卖筹款,绿色江河将在长江上游建立中国民间的第二个自然保护站。8年前,绿色江河通过《长江魂》一书的义卖筹款,在可可西里已经建立了中国民间第一个自然保护站??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

前来参加首发和义卖活动的有国家环保总局的领导,在京的国际、国内民间环保组织的代表、知名环保人士、大学生环保团体的代表等。

六五世界环境日这天,《亲历可可西里10年??志愿者讲述》的义卖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长沙、武汉、福州、西宁等10个城市同时进行。

可可西里、藏羚羊至今已经为人们耳熟能详。可可西里的藏羚羊保护已经成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一面旗帜。

10年前,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创始人杨欣走进了可可西里无人区,开始为可可西里的藏羚羊保护进行奔走、呼吁。那时知道可可西里、索南达杰和藏羚羊的人还很少很少,几乎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听到“可可西里”这个地名,第一次听说藏羚羊这种野生的动物。

面对偷猎者在可可西里对藏羚羊的疯狂猎杀,个人的呼吁显得太微弱了。1997年,为了筹集保护资金,杨欣写出了一本书??《长江魂》,在国家环保总局的支持和自然之友等环保组织和众多环保人士的帮助下,依靠这本书的义卖筹款,依靠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在可可西里建立了中国民间、也是可可西里的第一个自然保护站??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可可西里乃至整个长江源生态环境保护的进程,使可可西里藏羚羊的保护和长江源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到政府和社会公众的关注。

几年前,自然之友会长梁丛诫先生在德国柏林与德国的民间环保组织及研究中国环境问题的专家座谈中国和德国的环境问题,期间有德国人在发言中指责中国人的环保意识很差,中国没有真正的民间环保组织等。梁丛诫先生很从容地讲述了绿色江河,通过自己写书、义卖书筹款,在海拔4500米的无人区建立了一个民间自然保护站,并提供给政府的保护机构无偿使用,“你们德国有吗?你们听说过吗?”在场的德国人都没有再说话。德国几乎所有保护区和国家公园都设有保护站或教育中心,保护站和教育中心的设施都是政府出钱建设,其中有部分交给民间组织管理使用,政府每年还向民间组织支付一定的管理和维护费用。这种情况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建设和维护恰恰相反。

几个月前,一位研究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的美国人到绿色江河访问:根据她的调查,北京等地的中国民间环保组织90%以上的经费都来自国外组织和企业的捐助,绿色江河的经费主要来自哪里?对于绿色江河经费的一半来自国内外组织和企业的捐助以及所获得奖项的奖金,另一半来自义卖自己写的书的特殊筹款方式,美国学者在惊讶中表示怀疑。

依靠书籍义卖维持一个组织的生存和发展虽然不是绿色江河的创造,但依靠这种特别的筹款方式,绿色江河不仅建立起中国民间的第一个自然保护站??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同时也在义卖资金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并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特殊道路。书让绿色江河创造了中国民间草根环保组织发展的奇迹。2000年获得“地球奖”,2001年获得“福特汽车环保一等奖”,2002年获得团中央等颁发的“母亲河奖”,2004年获得“福特汽车环保三等奖”,2004年获得团中央等部委颁发的“额尔多斯环保志愿服务及生态建设”最高奖,2005年获得“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案例大赛”优秀奖,2005年获得中华环保基金会和野生救助协会联合颁发的“中国首届野生资源保护奖”。

绿色江河走过了10年,其实是绿色江河志愿者在可可西里奉献的10年。10年来,绿色江河志愿者的亲历和他们的见闻就是可可西里10年的一个缩影,他们见证了普通中国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可可西里的地理名词,成为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环保代名词的历史。

《亲历可可西里10年??志愿者讲述》是绿色江河志愿者在可可西里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铸成的文字,他们的讲述让读者能触摸到可可西里的真实,让读者感慨康巴汉子真枪实弹血性男儿的顽强与坚韧;同时,300多名志愿者在可可西里脚踏实地的无私奉献,又让身在城市里的人找到了一个精神上的绿色支点。

《亲历可可西里10年》的文章不是一味的寻求猎奇,在还原真实可可西里的同时,我们希望绿色江河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能得到延伸,能吸引更多的普通人参与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最终促进社会公众生态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

8年前,通过《长江魂》的义卖筹款,绿色江河志愿者建立了中国民间第一个自然保护站。8年后的今天,通过《亲历可可西里10年》的义卖筹款,绿色江河将在长江上游建立中国民间第二个自然保护站。

在你拥有这本书的同时,你已经为长江上游的生态环境保护献上了一份爱心。本书的义卖收入将全部用于中国民间第二个自然保护站的建设。

慷慨义举,长江铭记。

这也许是一项中国公众特有的自然生态保护之举。


绿色江河自然之友三联书店
2005年6月2日

http://www.gz33.com/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0&ID=181726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独骑一骑千里去,心与长天共渺
《亲历可可西里十年》义卖开始 与天共渺 2005-06-02
可可西里和藏羚羊都成为标志啦 bonnie 2005-06-0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