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9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行走

[复制链接]

9

主题

89

帖子

89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3-3-28 06:2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br>从远古走来,化石的年代告诉了一个真理,当宇宙因为生命睁开了期待的眼神,并将一切包容进有关行走的内容,人,或者作为人的起源便有了一段历史的开篇。
<br>                 
<br>  从不否认,每个结点,和与此有关的每条发散的行走脉络间固化后的定点。
<br>                 
<br>  坚强的结构赋予了稳定的状态和经久弥新的信仰。黑暗和光明在两条并行行走路线的两端维系着生与死的彼岸,并由彼此的空间延续了某个原点的相交,即使在心灵的可知领域成为不可知的神秘三角。游离下的些许摆动也许就是一段长途奔袭,静止的星辰正演绎着爆发和力量的无所畏惧。
<br>                 
<br>  关于行走,有如银河的状阔,也如山间小涧般的细腻缠绵。
<br>                 
<br>  没有人告诉行走应该具有如何的姿态,也没有人知道行走的目的与原始的推动。行走本身是无为的,行走却是有为的一种内心渴望及至追求。
<br>                 
<br>  大海是陆地的终结,天宇是欲望的最高。在高山之颠行走一份理想,在海之尽处眺望行走的远方。
<br>                 
<br>  经常被沿途的同行人感动着。粗壮的肩膀托起硕大的背包,有几个破洞,漏出汗渍染尽的一路风光,一朵鲜花,抑或一株不知名的野草。没有人会说累与不累,也没有人言谈间露出疲惫。关于行走,是坚持,也是信念。
<br>                 
<br>  人来人往的城市街头有股皮鞋油过的味道,更多的,是暧昧的暖香冷玉。这里注定是某处起点,最多也只能是赚取廉价自尊的工厂,而内心那份莽动,没有倾诉的对象。于是,选择了再次行走。走出那片高楼,走出无味尘嚣。走出禁梏的欲望城池,也走出安定灵魂深处那丝孤寂。
<br>                 
<br>  行走,是一个主题高于一个主题的作文,虽然命题的目的性并不强。更多时候,我们连自己要去的方向也是迷茫。我们没有选择,我们苛求生的庄严,于是,我们离去与告别的决心从不屈服。象征的表意并不重要,行走的路线在脚下自然延伸,但却总是向上的。这就够了。
<br>                 
<br>  走过的路没有仔细地计算过长度,未尽的旅程在结茧后的爆破中期待光明。一个一个的坐标被放置到了江河山峦,一个一个的脚印铆上了陌生的城市乡村。走过,就是到达。
<br><br><br>从撒野大自然中捕捉灵感;从广阔天地的游历中感悟人生;

126

主题

1317

帖子

1318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318
沙发
发表于 2003-3-28 21:37:1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一个的脚印铆上了陌生的城市乡”

看来你是铆上了“遥远”的绿野了。好!<br><br>往事依稀  人常在……
<br>
<br>

63

主题

1247

帖子

1247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247
板凳
发表于 2003-3-29 12:16:09 | 只看该作者

大海不是陆地的终结!

是大海包围着陆地,还是陆地包围着大海呢?这要看陆地的含义了!如果大海终结了陆地,为什么大海还要拍岸呢?是谁在争取呢?那些漂泊的灵魂呀!他们在追寻什么呢?他们只是在工厂里赚取廉价的自尊吗?他们只是为了争取那几百块的生存之资吗?不!!!他们和我们,和所有人一样,都是在追求美好的生活!只是不同的人,追求在不同的阶段罢了!请记住,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
<br><br><br>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9

主题

89

帖子

89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89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03-3-29 12:36:1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又来拍砖的了。

不错,从地理学的角度谁也没法分清水是陆的终点还是陆是水的终点
<br>毕竟地球是圆的呀。
<br>在深圳有太多感慨的东东,不错,每个人都有理想,不会因为贫农与富贵而有啥不同!
<br>我是农民,我来自农村,洗脚上田的农民,尽管走进城市16年,我还是认为是个农民。正是因为城市的不洁,才有野外的向往与理想的渴望!这是一种精神,对信念与理想执着的精神。也许,还谈不上理想,就如走出去看看,看花与草,看山与水,甚至于只不过是看阳光明媚,也是想法把你拿出来的呀!
<br>呵呵:)
<br>离开前还同你较紧一下,没有别的东东想法。<br><br>从撒野大自然中捕捉灵感;从广阔天地的游历中感悟人生;

63

主题

1247

帖子

1247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247
5#
发表于 2003-3-29 13:26: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从小就喜欢吵架!

难得文狼兄吵架吵得有水平,又怎么可能甘于寂寞呢?!哈哈~~~~~~
<br>想来文狼兄的老家虽是农村,但也不至于太贫穷吧?传说中一家人只有一条裤子的人家我还未碰见过,但却曾因看见一些老乡因为为得到一小包并不好吃的饼干时欣喜感受动过,他们甚至会对一个用了很多次的、已经很脏的塑料袋很珍惜。从那时开始,我开始认真思考:什么是幸福?什么是追求?<br><br>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关于行走 温文尔雅的狼 2003-03-28
“一个一个的脚印铆上了陌生的城市乡” isis 2003-03-28
大海不是陆地的终结! winger 2003-03-29
呵呵:)又来拍砖的了。 温文尔雅的狼 2003-03-29
我从小就喜欢吵架! winger 2003-03-2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