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5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边游边记】(四)宁夏•银川、中卫

[复制链接]

51

主题

192

帖子

19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9-10 01:17: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7月21日      银川

昨天下午我们从巴音坐车到银川的旧城,“希望之光”的网友海黛到车站来接,费了些周折才碰上面。她替我们定了西园饭店,三人标间100元。

7点都不到青设的MORNING CALL就响了,她自己又睡得没有了知觉,管也不管,响了三次之后幽冥忍不住喊了一声:“青,把你的手机扔出去!”我太困,眼睛都不睁一下继续睡我的。直到八点多,青才跳起来嚷嚷把我们吵了起来,唉,自然醒是我最大的愿望!

走路到宁夏博物馆,门票22元,摄协证可以免,不过这个博物馆不怎么样呢,有西夏历史、中国革命、回族风俗、贺兰岩画四个展馆,文物数量真是不算多的,博物馆所在地是奉天寺,里头有一11层的古塔可以上去,看银川市容,大多是归整低矮的房子。

随后打了个车去南关清真寺,这里的出租起表就是五元钱,城区不大,所以多半是不用跳表的,这会算是银川最热的时候了,可出租都不开空调,就是因为价低不合算。

清真寺八元的门票,也可以免,有讲解员给我们介绍,主要参观的就是一个展厅和在做礼拜的大殿外看看,一天要做五次礼拜呢,也只有附近的一些老人家过来,平时就是周五的时候人比较多。

青不愿意去影视城,幽冥数码要充电也困,我无所谓,所以我们饭都没吃就一同回到旅馆睡觉,迟些去西夏王陵看日落。早上睡个饱就好了,这会半路回来我又睡不着了,继续调制我的巧克力玫瑰花粉,喝海黛介绍的“小木屋”酸奶。

再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多了,到隔壁街的汉餐馆随便炒了两个菜吃,有点闹肚子,又回去上了趟厕所。然后问路、坐车,被指到旅游车站,却不是我们要找的车,随便逮了辆出租问,说是去西夏王陵要70元单程,于是我们仍旧是坐公共汽车,18路到新城转2路中巴到西夏广场,然后再坐10元的机动三轮到了王陵。

一上中巴车有一回族老伯问我是不是记者,我说不是但还是问他有事么?老伯问我投机倒把管不管?呵,真是抱歉,我哪里会有这个能力。

西夏王陵门票35元(摄协证件可免),我们三个人一共要买5元的观光车票,有车把我们送到王陵里的西夏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供参观的有两层,感觉东西比宁夏博物馆还要多。

我们逛到太阳下山,8点多才从王陵出来,肯定是最后一批客人了,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所以我们已经没有观光车坐了,从三号陵一直走到大门口,送我们来的三轮车居然还在等我们,小伙子已经跑过一个来回再来了,还怕我们已经走了,为了10元钱的生意,唉!他仍把我们送到西夏广场,但担心已经没有2路中巴了,所以陪着我们等,直到我们上了车,真是好人啊!

2路中巴到火车站,海黛在短信里告诉我在那里转1路或者11路公交车都可以回到我们住的地方(中医院站),到站她竟然一直等在那里,感动!

晚上吃清炖土鸡,海黛非要做东,真不好意思。这次来,已经麻烦她不少了。

本来想放弃的影视城,一再听人提起,想想不知哪个年月还会再来了,所以还是决定明天早点去。


7月22日      银川?中卫

6点多起床,寄存了行李,7点吃过早餐坐上了第一班开往影视城的中巴,从我们住的地方过去5元/人,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去到时他们的工作人员正好升国旗,不过,竟然已经有团队进去了,人还很少就是。

镇北堡影视城由“明城”和“清城”组成。一大牌上有张贤亮所题“聚山川雄豪之气,集影视艺术之宝”很抢眼的矗立在检票处,更有一巨大石碑上刻着许多名家影星的签名,“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嘛!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明城一边走一边玩,拍了不少“动作片”,后来人越来越多,到清城的时候由于避无可避我们已经是夺路狂奔了,即使是这样,还走了三个多小时。这个影视城可以拍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毕竟出了那么多国内大片,早期有《红高粱》,最受欢迎的自然是《大话西游》和《新龙门客栈》咯。很庆幸没有错过这个地方,怪好玩的。

回到住地,海黛又已经在车站等了,还给我们买了小西红柿和黄瓜,已经全部洗好了,给我们在路上吃。

中午仍回到昨天那家“天天来汉餐馆”,老板是东北支边军人的后代,娶了个满族的妻子,已经喜欢上了银川,说这个城市休闲、治安好。两口子守着这个只有四张桌子的小小餐馆,只做早市和午时市,晚上就休息了,有一儿子,今年上高二了。

和海黛一起吃完饭后就此别过我们三打车去南门汽车站,一下的士就看见开出一部往中卫的快客,赶紧拦截了跳上去,一百多公里,走了一段石中高速,呵,多久没有见过高速公路了?!下午4点多到的中卫,就近在汽车站对面的兴拓宾馆住下,70元一个三人标间,放下东西我马上就出发去沙坡头,她们两个死活不去。

从敦煌到额济纳旗然后到阿拉善左旗到银川、中卫,我们三个在沙漠里转了那么些日子,确实很难再对这些沙子产生兴趣了,热疯了!象银川还有个沙湖我们就放弃掉了,不过这个沙坡头实在太出名了,我觉着怎么也该去看看。问了最后一趟班车是5:36分的(在汽车站对面坐),开去马上回,于是我选择了50元包辆出租去。有点奢侈!不过门票30元因为证件而省了心理就平衡了。回来还载了一个东北的老师,不过只收了他10元,司机说我太好心了,因为他除了搭我的便车几乎再没有别的选择,那儿除了扒火车很难有过路车的,虽然离中卫只有20多公里。那位老师原打算住那里的,但贵可能条件也不好所以决定返回。其实这算是“外快”让我的心理更加平衡了。

沙坡头是世界上知名的成功治沙的典范,顺便看看还是可以,如果专门冲着它去中卫,就……

回到房间7点半她俩去高庙还没回,我等不及八点的热水就爽爽的洗了个冷水澡。她俩后来去买火车票了,幽冥明天往西安,我和青继续南下去景泰,到黄河石林。

(次日清晨我赶在出发前一睹了高庙,确实不错)

2004/9/10/924265.jpg (125.88 KB, 下载次数: 1)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

主题

7

帖子

7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7
沙发
发表于 2004-9-27 11:44:02 | 只看该作者

你十一有什么计划吗(2004)

【边游边记】(四)宁夏•银川、中卫 与天共渺 2004-09-10
你十一有什么计划吗(2004) noven11 2004-09-2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