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1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0多驴友被困梅里雪山[图]

[复制链接]

42

主题

50

帖子

5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9 16:04: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11月14日至16日,云南德钦县暴雪成灾,100多名游客被困。截至昨天,在云南德钦县梅里雪山的西当村,18名游客(包括4名当地导游)已经被困4天,其中包括5名上海游客。昨天,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其中一位被困西当村的上海游客郝雷小姐,她告诉记者,大雪在阻断交通的同时,还压断了电线。因为其他游客的手机电量都已耗尽,她的手机成了对外联系的唯一途径,为了省电,她每天只开机2小时。
...

新闻来源:http://www.auly.com/01/200711/19/09304357.shtml

110

主题

2716

帖子

2745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745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9 17:05:10 | 只看该作者

接上

11月14日至16日,云南德钦县暴雪成灾,100多名游客被困。截至昨天,在云南德钦县梅里雪山的西当村,18名游客(包括4名当地导游)已经被困4天,其中包括5名上海游客。昨天,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其中一位被困西当村的上海游客郝雷小姐,她告诉记者,大雪在阻断交通的同时,还压断了电线。因为其他游客的手机电量都已耗尽,她的手机成了对外联系的唯一途径,为了省电,她每天只开机2小时。

    截至17日下午,德钦县与外界的交通仍受阻隔,同时在几处景区又发现数十名游客被困,被困游客数量上升至100余人。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德钦一般不在旅行社常规线路之内,被困的京城游客应该是“背包族”。

  “原来被困的游客远不止18个。”郝雷说,昨天上午一些游客离开了西当村,冒险徒步返回德钦县城。

  由于手机没电,留守的18名游客无法知道这批徒步返回的游客是否已经安全抵达县城。但是,那批游客的决定显然刺激了留守的游客。昨晚,郝雷等5名上海游客也开始聚在一起,商讨第二天的行动方案。

  “目前温饱没问题,无人生病。但是我们毕竟已被困了4天。”郝雷说,一些游客担心雪灾再次爆发。考虑到现在所有游客的身体依然健康,他们打算今天徒步前往德钦县,然后再想办法。

  20余上海登山队员被困德钦

  30年一遇的雪灾使德钦县通往外界的交通仍受阻。截至昨天下午,梅里雪山及周边景区发现被困游客有上百人。

  昨天,上海东方卫视人员通过在昆明的朋友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打听一批上海登山队员是否安全。“我们正在通过一切尽可能的措施,疏通214国道及梅里雪山景区道路,并将尽快把困在景区山下西当村的游客输送出来。”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旅游局局长阿登昨天在现场指挥时透露,目前被困游客没有生命危险,衣食和住宿都有保障。

  “上海的登山员是否安全”

  “我们这里是上海东方卫视,上海有几十个人组成的一个登山队在德钦遇上大雪,被困在当地。能否请你们帮忙了解一下他们目前是否安全转移了?”昨天,东方卫视人员通过在昆明的朋友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他们急切地想知道这批上海登山队员是否安全。

  据了解,前晚,上海前往梅里雪山的郝女士向东方卫视新闻热线打去求助电话,称她们一个团共20多名旅客被困在了梅里雪山山脚下的西当村。郝女士称,她和其他上海游客是同一个冒险游俱乐部的会友,11月15日,一行人到达梅里雪山后才知因大雪已经封山,无法攀登。正准备返回时,又得知大雪造成的泥石流已经将梅里雪山景区到德钦县城的公路阻断。20多人只好投宿在梅里雪山脚下的西当村。郝女士说,梅里雪山脚下的雪非常大,16日上午,大雪将西当村的天线和电话线都压断,与外界的通讯也近乎隔绝。郝女士的求助电话没说多久便处于关机状态,始终无法联络。

  当地回应:

  被困游客食宿有保障

  昨天,记者与德钦县旅游局阿登局长取得了联系。他说,德钦的这场大雪是从11月14日开始下的,一直持续到16日,大雪造成德钦县城里的积雪有40-50厘米,郊外及农村地区积雪更厚,这也是有着云南屋脊之称的德钦县城30年一遇的强降雪,往年县城的积雪最多只到20厘米。暴雪导致德钦县局部地区电力、通讯和电视信号中断;214国道德钦境内白马雪山段积雪太厚交通中断;德维公路(德钦至维西)多处发生塌方通行受阻,德钦县与外界的交通几乎隔绝。

  他同时证实,受困游客中确实有一批上海游客。“17日上午我们在西当村发现了这20多名上海游客,并将他们妥善安置在当地客栈中,随后旅游局又在雨崩村、明永冰川等景区又发现数十名游客,这几处景区距离县城较远,交通和有线通讯中断。被困的游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衣食和住宿都有保障。”

    80余名游客返回香格里拉等地  

    因雪灾中断通行的214国道德钦境内段和德维公路(德钦至维西)18日单向恢复通行,被困在德钦县城及飞来寺景区的游客得以脱困,大部分游客已返回香格里拉等地。此次雪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德钦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培初介绍,经过有关部门组织人员连夜抢修和清理,中断数日的214国道德钦境内段和德维公路18日单向恢复通车,越野车辆可以通行,大部分游客已返回自治州首府香格里拉等地,目前,德钦县城的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截至18日,通往外界的客运班车仍没有恢复运营。

  

11月17日,被困游客徒步返回德钦县城。新华社


  

11月17日,被困游客徒步返回德钦县城。


  专家提醒

  旅游专家认为,探险旅游的拥护者大多缺乏足够的风险防范意识,缺乏必要的野外生存和自救能力,这给集体性的户外探险埋下隐患。相关人士提醒,在旅行前一定要科学规划行程。如遇下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的季节,出行前应先了解旅行途中的路况和天气信息。

  当地政府已获知游客被困情况

  昨天,记者将18名游客被困梅里雪山西当村的消息,通报给了德钦县宣传部部长李燕兰。因为积雪严重,开会途中的她也被困在当地的村子里。李燕兰怀疑,除暴雪外,道路还可能被泥石流阻断。她表示,目前德钦县旅游部门正在积极救助,争取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安全。

  据悉,目前德钦县城的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截至18日,德钦通往外界的客运班车仍没有恢复运营。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从小体弱多病,跑步即呕吐,背多了也吐,只能慢慢走...
板凳
发表于 2007-11-19 17:32: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征集志愿者,游泳横渡渤海海峡(团队接力)――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959843
【绿野横渡队】――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2006403
地板
发表于 2007-11-19 21:41:50 | 只看该作者

冒雪出山?无论是坐车还是徒步,都极端危险!!

5#
发表于 2007-11-19 21:55:18 | 只看该作者

坐车,在山区,不是四驱一挡上坡会下滑,极端危险!

徒步,持续的雪会掩盖你熟悉的原来极为明显的路径和参照物。
衣食无忧,还是原地等待的好。

68

主题

868

帖子

87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73
6#
发表于 2007-11-20 09:31:3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啥媒体呀?“冒险游俱乐部”、“上海登山队”,给点职业精神好不好??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作为一名队员,你有责任认真阅读整个行程计划,查阅前人的游记攻略,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野外经验仔细评估。你必须具有独立的精神和保障个人安全的能力。请注意,你的工作绝不只是跟在领队后面走路那么简单!

15

主题

590

帖子

590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90
7#
发表于 2007-11-20 14:44:08 | 只看该作者

上个月绿野有人约伴去来着,就是这段时间出行不知怎么样了

100多驴友被困梅里雪山[图] artec 2007-11-19
接上 赵本山 2007-11-19
谢谢:) 无疆界 2007-11-19
冒雪出山?无论是坐车还是徒步,都极端危险!! 飞马旗 2007-11-19
坐车,在山区,不是四驱一挡上坡会下滑,极端危险! 飞马旗 2007-11-19
这是啥媒体呀?“冒险游俱乐部”、“上海登山队”,给点职业精神好不好?? 花散竹 2007-11-20
上个月绿野有人约伴去来着,就是这段时间出行不知怎么样了 y00y 2007-11-2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