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20|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练武功(作业)

[复制链接]

6

主题

213

帖子

213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6-24 20:2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按绿野习惯和沙滩的邀约,写下这篇日记,以纪念这次完美的ZN之行。
   6月19日,出发前一天,手机短信铃声响起,打开一看,“谢谢你支持本周的武功山ZN之行- - - - -”,接下来的字句就是上车前的几个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在署名“蜜蜂”的后面有个用符号组成的笑脸,看罢心里好一阵感动,跟着这么细致,富于人性化的领队,这次行程必定很愉快。
   20日晚6:50,在火车东站入口大厅里,看到队友群中有一个小巧柔弱的女孩,在忙着做一些似乎只有领导者才做的事情,我心里一楞,这就是领队?练武功哟,不是旅游什么的,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才知道,这个柔美的领队,不仅徒步了得,更是细腻中带刚毅,阳光的笑脸上不失果敢与权威的自信,是一个以柔克刚的武功高手。七点钟,有一个队员未到,是我在这队里唯一熟悉suncycle(涛哥),他在电话里和领队说还有20分钟才能赶到,我想,这家伙估计没戏了,留下队员等他后,一队人进站上车,将要开车时,涛哥幸运地赶到了,因为堵车,他在天河负重狂奔了好一阵才钻进地铁。会打趣,善忽悠的涛哥,给车厢里的队友们带来了欢笑,沙滩、涛哥、晚秋和居士他们谈起那些可笑的人和事,乐了很久。大家带着笑很快进入梦乡,凌晨三点半,我们在萍乡下了车,车站附近有几家餐馆已经开门,吃饱,12人上了两辆面包车,直向九龙山颠坡而去。
6:20,开始登九龙山,今天天气很爽,云层不算浓厚,风大,气温只有20度左右,一路向上走,没感觉怎么累,小休几次等人。当前队的队员喊:“看到大草坡了”,我们欢呼着冲上去,看见梦中的大草坡,真想在上面打几个滚。九龙山顶风很大,似乎有五六级,沿着山脊走的那段路,每走一步,我脚步的落脚点都偏离了预定的位置,从身体侧面吹来的大风象个调皮鬼,把我推搡得象个醉酒的。高山草甸越来越漂亮,举起的相机没拍又放了下来,雾有点大,眼睛看到的,机子纪录不下来,不过,行进中的队伍倒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路沿山腰横切,每到一处拐弯的地方,前方的队员拍后队,后方的队员拍前队,有时大家都同时举起了相机。太阳想露面又不敢露,云雾逐渐稀薄,这时我们才发觉,原来薄雾中的武功山是最美的,连绵不断的绿色山坡,山腰处的白雾时而积聚不动,时而轻轻飘过,象是神仙住的仙境,也似古代武侠修炼的圣地,美景激起队员们的热情,小蜜蜂和涛哥挥起登山杖对决,美女与英雄武功论剑,顿时尼康、佳能长枪短炮咔嚓咔嚓响了起来。武功山草甸美,石山也不亚于张家界和黄山,队伍行进的速度有点慢了下来,不为别的,只为那看不够的景色,慢慢享受,不停拍摄,领队说,只要中午12点到达金顶就行。
有队员指着前方最高的山峰,说这就是金顶。正午12:05,终于到达武功山最高峰。在一个寺庙前,卸下包,掏出干粮就啃,没几分钟,山风吹得身体发抖,这里的气温只有18度,快干衣被汗水浸透了,身体的热量也消耗掉了,我和翠儿躲进庙里吃干粮,看着门外其他一些队员开炉煮快食面,想起自己带的一件皮肤风衣,套上舒服多了。胡乱地向口里塞了面包饼干鸡蛋牛肉干,又向沧海讨了一小碗热面汤,精神了许多。
下午1:00又出发,看着眼前绿色连绵的草甸,大家都感觉大自然太神奇了,这块绿色的大地毯上没有搀杂其它植物,天衣无缝,这个中国成语除了那个传统的故事可以注释外,用武功山的草甸来形容真的最好不过了。没多久,走过几个V型的山坡后,大家开始觉得累了,大口大口地喘气,老驴说,前方的大V坡才要命,最深有400米,不怕,我们就是要练高深的武功。走上V坡的的高处,俯视下方的队员,只是一个个红色黄色蓝色的小点在慢慢移动,回望对面山坡上的小路,从山顶蜿蜒下山谷,很有成就感哦。
  小鱼一声惊叫,队员们围了过去,下坡扭伤脚腕了,小鱼坐在草坡上,双脚搁上了大背包,大家纷纷拿出药品、喷剂,“不行就下撤吧,这里离金顶不远”,“小鱼你自己感觉感觉怎么样?”,“休息一会再说”,有人说要民主表决,有人说尊重小鱼意愿,小鱼肯定地说,我还可以走,“那就多休息一会”,领队发话了,走过前方的山头,不行再撤。又休息一段时间,开始上路,顽强的小鱼,不仅走过小V 坡,还征服令人敬畏的大V坡,好样的。
一路强度大,消耗大,我们不再拍照,此时的光线也不太适合拍照,全队人只埋头走路,队伍也拉开了,在一个山头上,沙滩、居士和我放下包休息,等后队的队员,风非常大,有点冷,我和居士在背风处躺了一会,起身时感觉有轻微眩晕,我还没意识到这是低血糖的症状,再向前赶时,居士沙滩已把我甩开了,一直走在中前队的我不断被队友超过,邵似乎察觉了点什么,超过我时问了句,五羊怎么样,我顺口答了句,还行,已下午七点几钟,在最后一个坡底,我吃力地向上登了几步,有点眩晕,脚已不听使唤,我坐了下来,掏出那小纯净水瓶,里面是自己配的加了盐的特浓葡萄糖水,还有半瓶,喝完,收尾的suncycle跟着沧海和樵夫上来了,我说涛你等我几分钟,我的水已喝光,涛哥拿出半瓶脉动,我一口气喝完,几分钟后,真神奇,居然恢复了,一步步登上顶,当看见不远处的灯光,我们高兴地快步走去,7:40到达法云寺。
我们把带来的米和菜都给庙里的师傅帮做,11人围坐一桌,饱吃一顿,旁边有庐山来的一支队伍放着音乐,跳起了舞,玩得很Hi,他们安排三天的行程,比较轻松。11点钻进帐篷,没几分钟就睡沉了。
早上没到六点,大家都起来了,一边煮食一边收拾行囊,我煮了粘稠的鸡蛋粥,加上面包,填饱肚子。说好7点出发,直到7:20,还有人在收拾,领队说,出发,后面的自己赶。江西的队伍已走在我们前头,看着前方草坡上两支浩荡的队伍,小蜜蜂和我忍不住几次举起相机,纪录这美丽的驴行画面。很快就开始了密林的穿越,小蜜蜂和翠儿不愧是强驴,上坡下坡,嗖嗖几下就不见了影,小个的蜜蜂背个偌大的包,速度惊人,而翠儿更绝,一路过来数她拍相片的数量最多,每次停下来拍很久,再向前走时,几下超越前头的人,轻易地把你抛在后面。翻越两座几百米高长满树林的山,在山顶看对面的山,又是不一样的秀美景色,武功山有壮美的高山草甸,也有秀气的石山土山,成为全国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一处岔路口,简易路牌指示,向上的路到沈家大院,约15分钟路程,上羊狮幕不到一小时,按老驴的建议,我们选择下山,吃些零食,休息了很久,开始沿着小路穿行于树林中下山,一路清澈的溪水欢快地伴着我们走,今天太阳出来了,林子里没风,汗水沿着脸颊不断往下流,,终于受不了,在一处宽阔的溪流边卸下包,有GG趁着MM未到,跳水里洗浴,我坐在溪中的大石头上,洗完脸,用双手捧起甘甜的泉水拼命往口里灌,直喝个心满意足才上来吃干粮,那个煮快食面的GG正想下水,MM到了,只好放弃。下山的路很长,终于走到机耕路,大家在山谷的溪流中洗头擦身,换了干衣,直到下午四点才出到水泥路,穿越顺利结束。
在萍乡的晚餐上,大家碰瓶畅饮,庆祝穿越活动成功,小蜜蜂成了追捧的中心,而英勇的队员们扫光了美食和啤酒,还念念不忘相机里的美景,拿出来互相欣赏。
愉快的行程,难忘的经历。非常感谢小蜜蜂,使我有机会参加了绿野的第一次活动,认识那么多坚强而诚挚的朋友,我的户外经历很短,象沙滩、邵那样的绿野强驴,可是我敬仰已久的偶像哦,能和他们同行,自然是很高兴的事。朋友们,我不会忘记你们的,你们的名字是:
山北小蜜蜂、翠儿、沙滩、邵、suncycle(涛哥)、居士、晚秋、樵夫、沧海、小鱼、流星。

24

主题

747

帖子

777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777
QQ
沙发
发表于 2008-6-24 21:30:33 | 只看该作者

敬仰+膜拜

五羊体力确实不一般,连沙滩哥都说他看到五羊就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8

主题

43

帖子

43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4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4 23:25:51 | 只看该作者

小顶一下~~

64

主题

2942

帖子

2962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962
QQ
地板
发表于 2008-6-25 09:34:52 | 只看该作者

偶像好样的

我要向你学习再学习!
希望不久的将来自已也能象你一样仍能行走在路上。

0

主题

57

帖子

57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7
5#
发表于 2008-6-25 10:43:21 | 只看该作者

虽未谋面,你已是我的偶像。

向你学习。

13

主题

365

帖子

365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65
6#
发表于 2008-6-25 11:55:5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偶像~~~~~~

我亦希望到那个时候我还能像你那样在山间畅游~~~~~~

34

主题

916

帖子

920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920
QQ
7#
发表于 2008-6-25 12:34:52 | 只看该作者

五羊老大~~~

你可是我叔字辈的啊,我老涛后面那个G决不敢挂那啊。我户外HIKING的第一次、遇到的第一人就是五羊老大~~~~。不过第一次我就忽悠他做骑驴了,而且成功!

29

主题

468

帖子

500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00
8#
发表于 2008-6-25 12:56:32 | 只看该作者

好同学!分分段就更好了,呵呵

104

主题

1472

帖子

1756

积分

绿野飞人,随传随到。

Rank: 8Rank: 8

积分
1756
9#
发表于 2008-6-25 14:54:39 | 只看该作者

绝对偶像!!

是我奋斗的目标啊...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厚德载物

30

主题

739

帖子

860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60
10#
发表于 2008-6-25 16:31:08 | 只看该作者

五羊很能走,敬佩

在东站集合时,很担心五羊能否走的下来.武功山的强度比较高,路途长,有N个大草坡.在上升过程中,五羊一直紧跟在前队中,令我们感到十分的惊奇.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希望
新手练武功(作业) 五羊 2008-06-24
敬仰+膜拜 自渡居士 2008-06-24
小顶一下~~ gzleo 2008-06-24
偶像好样的 山北小蜜蜂 2008-06-25
虽未谋面,你已是我的偶像。 秋の天使 2008-06-25
我的偶像~~~~~~ 翠儿 2008-06-25
五羊老大~~~ suncycle 2008-06-25
好同学!分分段就更好了,呵呵 我是乐乐 2008-06-25
绝对偶像!! karl001 2008-06-25
五羊很能走,敬佩 沙滩 2008-06-25
感谢各位"户外前辈"的鼓励. 五羊 2008-06-25
继沙滩哥之后的又一位新偶像 2008-06-25
应该说,五羊大叔为我们的登山生涯订立了新标杆^_^ 仰慕啊! 晚秋红叶 2008-06-26
真的很敬佩 FUNFUN 2008-06-26
为偶像大叔而到此一游! 丁香花儿 2008-06-27
偶像! 沧海凌 2008-07-0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