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约伴存在的理由和弊端

[复制链接]

26

主题

389

帖子

389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7 10:4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简要但不准确的概之:是绿野人的需要,是绿野网站这个平台完善“产品线”的需要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和翻帖发现,曾经中毒绿野户外活动的人--简称绿野人,大多会经历三个阶段:a新人时期b积极参与c淡化随意参与阶段,其中,淡化阶段为成熟阶段,是最符合绿野的自助AA阶段。与前两个时期之对应的平台是休闲版,户外版,但是淡化阶段,没有对应的板块,表现形式为约拌,游走在驿站,风版和私下联系这几个空间里。目前绿野盛行的约拌还参杂了一些别的因素,比如官司的原因,资历不够在户外版活动的原因等等。如果网站砍掉约拌活动,那这些活动将分化为四部分,a夭折,即不成行,b、转往它站继续进行c、是私下,4回归户外版休闲版。这是人的需要,天天说的以人为本就是满足这个合理需要的意思。
为什么说是网站产品线的需要,这是因为,当约拌行为尽量归纳于网站平台,有助于绿野精神的传帮带,同时让活动透明,更利于安全,最根本的,这才是绿野活动的最本义最符合自助定义的组织形态。
对约拌的要求不应该建立在户外领队资格上面,而应基于绿野的老驴(其他老驴虽然经验丰富,但是绿野的理念不一定有),这样子,这些自由不喜欢被羁绊的老驴才有了合适的流向,约拌活动也会更多,虽然绿野不在乎点击率等,但活动才是绿野精神的展现形式和传播的核心载体,不应该拿非商业化活动少无所谓来作为搪塞的理由。
归纳一下,绿野的核心内容--户外活动平台不完整,以人为主体对象来说,就是他的户外生命周期在绿野不完整。
弊端1是对这些活动的监督没有户外版那样好,这个可以通过发起人和参与者的资历要求来完成,方式有很多种,但约拌的核心:必须可以路线自由,发帖内容不必要繁文缛节,不应当受到版规的侵犯。2有的人更倾向于约拌活动,让户外版的活动更加减少。约拌资格的要求可以让网站调节好二者的关系
说了这么多,可能也是废话,因为这些新建设需要人力成本,而对于纯自愿者组成的松散惰性低效特点,我们又不应该指责,所以推动建设进展的还是这些矛盾自身。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本id只灌水,参加活动用以前注册的马甲 :-D  :-D  :-D  8-)

181

主题

2260

帖子

237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371
QQ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7 22:04: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单位最近一直嚷嚷什么“这个文化”,“那个文化”的。ORG是不是也有“文化”呀?

非商业化不算是文化吧? [sign]我很有诚意的望着你
[/sign]
约伴存在的理由和弊端 chinese 2008-12-17
我们单位最近一直嚷嚷什么“这个文化”,“那个文化”的。ORG是不是也有“文化”呀? vulcain 2008-12-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