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3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答最近N多朋友问我组队川藏线与青藏线先走哪条好!!!×××

[复制链接]

41

主题

378

帖子

378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4-1 08:3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作为来拉萨筹建平措康桑青年旅舍一月有余的我最近接到很多内地的朋友咨询想在20天左右走完青藏与川藏线问时间够不够?先走那边好?在这里首先谈谈先走哪条线好:
青藏和川藏两条线都是非常经典的出游路线!!青藏线上有青海湖;可可西里;羌塘草原,而川藏线上有新都桥,稻城,墨脱,林芝等美景!!大家想感受藏风的心情我是深有体会的,不过在这里我的建议是感受沿途风景的前提在于我们有没有体能承载这些美景?!会不会有高反?!如何使大家有更好的心情去欣赏雪域风情!!记得去年9月我与老慢;泡泡3人自驾青藏在翻越唐古拉山口前住宿的那夜一生难忘!!海拔4800米的雁石坪使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高反--泡泡一夜未睡;我在半睡半醒间渡过了那夜!!第二天老慢与泡泡基本昏睡在车上,不在有欣赏羌塘草原的一丝想法!因此先走青藏还是川藏的前提本人认为是看哪边高反少些是最主要的前提!
青藏线从西宁--格尔木--唐古拉山口--安多--当雄--拉萨基本上是缓慢上升的,对于适应高反自认为是比较有益的!最佳的方法从格尔木早早出发,一日奔袭到拉萨,这样高反很小!!川藏线不管川藏南线与北线都是起伏比较大,海拔高度基本都是陡升突降,比如成都550米,巴塘就4250米了!很容易产生高反!在04年我带队10人去稻城时其中有4人有高原反映(去稻城基本是川藏线的四川段),其中一个严重的输液一天!!因此我个人建议为了玩好最好先在青藏后走川藏!!从先苦后甜的玩法来说也是如此的!青藏线沿途只用坐车看风景,领略百里不见人烟的高原雄风就ok了!而川藏是一日走四季,风景无限欲随处留影的感觉!!如果你这时还没有适应高原那一切都错过了!!!
另答20天够不够走完两线?如果抱着走马观花的心情完全可以!还多呢!!但是来西藏的目的何在?!到底我们欣赏雪域的什么呢?!本人的感受是这里的人文是最值得我留恋的!喇嘛文化是我崇拜的!至于风景还是新疆好!!想玩西藏就要看他的庙宇,就要体会藏人对虔诚心!!建议多留些时间在拉萨周边玩玩吧!!
作为一个目前在拉萨的北京人,作为一个走过青藏的人西藏给我的感受是:没有时西藏在心中有层神秘的纱,来到后我被它的人文所感动!由衷的产生那种归属感!!走时我会大声说:西藏--我还会再来的!!!

342

主题

7180

帖子

7181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7181
沙发
发表于 2006-4-1 12:35:48 | 只看该作者

哥,我们想你了,知道不?

注意身体。秋天见

210

主题

2746

帖子

2746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746
板凳
发表于 2006-4-1 14:12:16 | 只看该作者

同想~~呵呵

[sign]06年春节四姑娘三峰~~已完成[/sign]
:×××答最近N多朋友问我组队川藏线与青藏线先走哪条好!!!××× 飞泉 2006-04-01
哥,我们想你了,知道不? helen1 2006-04-01
同想~~呵呵 王子 2006-04-0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