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金十分钟”第四讲学习总结及第五讲征询讨论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09

帖子

13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4-5 12:13: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第四讲“白金十分钟”于4月1 日下午两点在中央民族大学文科楼进行,由于场地限制,实际到场人数60多人。

与往次讲座前专家的提问内容和调查结果略有不同,本次给120打过电话的有2人,占听讲人数的3%。据介绍由于当时条件限制,其中一例120是在打完电话后约1小到达,另一例在约半小时到达,均远远超过了“急救白金十分钟”的最佳抢救时间。曾经遇到过家人或身边的人突然发病的有2例,占总人数的3%。遇到紧急情况敢于出手救助的有5人,约占总人数的8%,各项调查数据较上往次略有提高。

第四讲主要内容除了讲述“白金十分钟”的急救理念和腕、足、耳、颌、颈、以及大腿根等部位的生命体症识别外,还重点讲述了车祸、溺水、蛇伤、中毒、电击、烧伤、烫伤、心绞痛、昏迷、晕厥等常见事故的急救要领。

鉴于目前咨询希望学习“急救白金十分钟”的驴友越来越多,但由于场地所限,每次均有很多驴友不能如愿。原计划本周日下午进行的第五次讲座,因目前可供选择的几处场地空间容纳人数均在50人之内,且交通不便,因此第五次讲座计划延后。在此,再次征询希望系统学习急救知识且有场地资源或信息的朋友,愿大家群策群力,共同组织学习。

“白金十分钟”第四讲学习总结及第五讲征询讨论 呼儿嗨 2007-04-0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