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5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帽峰山??古箭岭??凤凰山 穿越线路

[复制链接]

10

主题

25

帖子

25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6-24 03:1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看到有人走过这条线,谁知道怎么走啊?

还有,帽峰山有多少路可以上山啊?我知道几条,
一是从高屋村上山走山脊过去,其中有一段是很宽的路,我去时在途中碰到两个骑车的鬼佬,听他们说是从山那边上来的。很想走走那边。
二是从高屋村走公路,前面一段有小路可以到半山的池塘。
三是从沙田那边上。
谁还知道其他线路?

126

主题

1045

帖子

107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071
沙发
发表于 2004-7-6 00:15:48 | 只看该作者

这条路线估计将会成为未来广州户外发展最最经典的路线!先转贴船长的帖子:

1、帽峰山 在白云路502汽车总站 每天早上6:30分只有一班车到沙田村的502长线大巴,在广州大道、军体院有站。
或者到广州去太和的车,转827到沙田路口,走到沙田村。
从沙田村一条大路,经过沙田水库到沙田矿泉水厂,沿左侧墙前进到路尽头,左转为桥,直行为小路。顺小路走100米左右有明显岔路,走右边那条岔路,前行一段又是一岔路向右走,继续走如果遇到左边有路口的路进去就可走到高压架线下。此时有个最简单的方法辨别,向右上侧看最近的高压线架子在山脊上 ,你所走的路一定会经过高压线架 。 过高压线后只有一条路。 路上会遇到岔路,在左侧岔路不远处会有石砌小屋。走到小屋前向左走有条不明显的上山路。 沿此路走会上到帽峰山山顶防火带。
到山顶后向南有几栋房子。房子尽头沿水泥楼梯下是一条沿山脊路线,可以到达休闲亭。路上会遇到可以走车的沙土路横切山脊,寻路继续上山脊。过大约两个小山头走右边岔路可上到休闲亭。 休闲亭可直到山下杨伙燎。

2、良洞港:
     下了山就到了杨伙燎,过了桥此地方可以下撤,有三条马路选择,中间一条到铜锣湾水库大门(2公里左右),右边去帽峰山大门。 左边马路去良洞港,良洞港一条路无岔路。在过山的垭口不远处可以补充水。
3、古箭岭(海拔2百多米)
     快到京珠高速路,左边走白山村,穿过京珠高速涵洞一直走,可以看到远处山脊。走到房子尽头,前边右边有一明显上山路。一直上到山脊。出小路向南上防火带山脊,到尽头。不走左边防火带(向西)。右边有一小路,直走向下。到一马鞍部岔路转左,下到盘山小路右转行至看到大的沙石路。直走一公里有水源补充。 到水泥路右转。直走右边有很多可以FB的地方,很多广州车来这里吃饭。我们选择一家叫天然农庄,旁边有一家山水豆腐,建议品尝豆花。
4、凤凰山。
出了天然农庄直走一段,会有一个向左转的大弯。那里现在正在建一座农家乐的农庄,进入到里边一条路上凤凰山防火带(注意有狗)。走到一陡崖,右边上山脊。呵呵,无岔路翻10几个山头,到凤凰山顶(海拔430左右)山顶有白云区和天河区的界碑,向南走去火炉山,也要翻10几个山头。在山顶你所能见到的山脊都要经过。走到防火带有大的岔路时,一直走,走到第二个防火带岔路口时(有一座大的坟墓),向右穿过林子下山,左边几十米会看到一个大的铁架子。可以沿着此路走会看到一段墙一直沿墙左边走有下山路(千万不要走夜路,山上有很多蛇)
5火炉山
过了广汕路上山一条路,只是在半山腰,有岔路,左转,在山顶左转。

船长:)
帽峰山-良洞港-古箭岭-凤凰山-火炉山攻略
原帖:
http://forum.doyouhike.net/ut/threaded_show.cgi?tid=81302&h=1&bpg=1&age=0&cat=145

126

主题

1045

帖子

1071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071
板凳
发表于 2004-7-7 06:23:07 | 只看该作者

在绿野找到一篇游记,可以看看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849203 [sign]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注定现在暂时飘泊[/sign]
帽峰山??古箭岭??凤凰山 穿越线路 2004-06-24
这条路线估计将会成为未来广州户外发展最最经典的路线!先转贴船长的帖子: Vikings 2004-07-06
在绿野找到一篇游记,可以看看 Vikings 2004-07-0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