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9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耀诚手鼓及喉唱音乐会 特邀嘉宾:巫娜(古琴)

[复制链接]

4

主题

16

帖子

16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 19:4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五声工作室
举办

李耀诚手鼓及喉唱音乐会
特邀嘉宾:巫娜(古琴)

"原始声音+ 现代意念,揭示音乐在灵性与理性间的种种可能性"


南门空间剧场
北京市酒仙桥路4 号大山子艺术区南门内
12 月7-8 日晚上8 :00 点
预订票:50 元 / 当天门票:60 元
预订电话:6438 2797
咨询电话:13641194212

              
    音乐会以手鼓(框架鼓)为创作中心,将现代音乐意念融入各种传统打击乐,配合喉唱这种起源自外蒙古一带的原始声音,揭示音乐在灵性与理性间的种种可能性。作品全部是原创曲目。

    李耀诚的作品大致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各地方民族手鼓独奏和喉唱,作曲手法和演奏技巧主要来自印度、中东和中亚地区的传统打击乐器。第二部分是以手鼓演奏技巧运用在不同乐器上,如木鱼、铜锣和自制乐器等。

    音乐会中表演的手鼓有爱尔兰的Bodhran、北非的Tar、埃及的Rig、阿塞拜疆的Ghaval 以及现代版铃鼓等。

    特邀嘉宾巫娜将以古琴与李耀诚的手鼓及喉唱展开即兴对话,为现场观众带来难得的聆听体验。


李耀诚

    香港手鼓演奏家李耀诚,早年习现代舞并自学钢琴,90年因偶然机会开始自学手鼓(框架鼓)。

    自87年开始李氏先后推出十多个个人音乐剧场作品,近期作品包括在德国举行的 'Ghost Festival'(1999),在日本举行的'East Dragon Festival'(2000)以及在美国纽约举行的 'John Lee Solo Frame Drum Concert'(2003)。96年推出钢琴CD 《悠先生与媚小姐》,2001年推出个人手鼓CD《Holodrum》。因李氏独特的音乐和舞蹈背景,他95年前的创作大多是音乐剧场作品,音乐和和剧场元素大致均等;95年后因被手鼓乐器(Frame drum)的独特音色个性所吸引及受音乐家Glen Velez音乐的影响,他对音乐的兴趣戏剧性地从剧场音乐转向研习世界各地不同的手鼓。

    在2002年,李氏考获亚洲文化协会奖学金,前往美国纽约跟胗多位音乐大师如Glen Velez和Ed Herbst,进修手鼓和喉唱技巧。

    2004年11月,李氏与图瓦女歌手Sainkho Namtchylak合作,在香港艺术中心举行了即兴音乐会。

    近年李氏专注于研究、教授和表演手鼓,研究范围包括:世界各地的手鼓如中东、印度和中亚地区的手鼓作曲和表演技巧等。李氏在各地不同特色的手鼓音乐的熏陶下,加上他本人的音乐背景和各种现代音乐的影响,发展出一种既专业又个人化的打击乐。


巫娜

    横跨传统与即兴音乐领域的古琴演奏家。生于重庆,9岁开始学习古琴。师从著名古琴演奏家赵家珍老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李祥霆先生。曾获"92杭州国际古琴邀请赛"优秀演奏奖(最高奖)、"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民族器乐独奏赛"古琴青年专业组金奖等等。

    1999年11月,作为"陈底里和朋友们"乐队的古琴演奏者,参加了"99国际爵士乐集萃"的演出。正是这一次的演出,使她渴望将古琴溶入现代音乐的愿望得以实现。

    2003年,开办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奠的古琴工作室??"离骚琴馆",后更名为"丝桐馆"。

    2005年,与音乐人窦唯合作出版了以古琴即兴为主的纯器乐专辑《暮良文王??山豆几石页、祭然品气国》,并为窦唯和他的"不一定"乐队新专辑《八和九生》中的作品录制古琴即兴声部。同年,应中国摇滚乐歌星崔健之邀,为他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的"阳光下的梦??崔健个人演唱会"担任古琴演奏嘉宾。

    2006年5月,应著名作曲家刘索拉之邀,为她的现代歌剧《红色女皇的幻想》担任古琴声部演奏,赴德国演出。同年8月,应美国作曲家Eli Mashall之邀,赴韩国参加"国际诵经艺术节",与美国黑管演奏家Keith Lipson共同演奏了Eli Mashall的作品《The son of Buda》。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五声工作室网站www.pentatonicworkshop.org

34

主题

1656

帖子

1662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66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 21:31:46 | 只看该作者

又是798~

总不想去

79

主题

714

帖子

766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766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 10:06:57 | 只看该作者

上次南锣鼓巷听过人打手鼓,不错!

李耀诚手鼓及喉唱音乐会 特邀嘉宾:巫娜(古琴) 玩笑 2007-12-02
又是798~ awa 2007-12-02
上次南锣鼓巷听过人打手鼓,不错! coralw 2007-12-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