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徒步徽杭古道、清凉峰

[复制链接]

5

主题

51

帖子

51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7-18 10:1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徽杭古道、清凉峰:
乘坐22日K45次列车,于24日早晨6点38分到达绩溪,人员会合。硬座票价179元。历时18小时53分。拉开此次暑假出行的序幕。
D1绩溪(乘绩溪到胡家的中巴)―鱼川下车(票价5元)―之后可换乘山中蹦蹦车,穿越障山大峡谷,上午约11点到达清凉峰脚下班肩坞古山村邵志松家。下午,攀登清凉峰,约5点登顶,可在山顶建营野炊。
  D2:早起,看日出后,撤营下山,经徽杭古道,返伏岭镇,至绩溪乘车到雄县(价格不详,估计20元左右)徽杭古道现在的门票可能是20元。
桃花坝:
D3:桃花坝-浦口-南源口-坑口-漳潭-绵潭-三桥洞-深渡镇
D4:千岛湖(乘船25元,不买门票。)
D5:乘车到黄山市(27公里),就此散伙,回家的回家,不愿意回家的可以到黄山转悠一圈,被誉为上帝盆景的黄山,我就不用介绍了。
如果只走徽杭古道和桃花坝徒步线路,估计费用在500元以内。最好带800,有备无患。
线路介绍:
徽杭古道、清凉峰:自皖南绩溪县逍遥乡起,经遥遥岭、马头岭、雪堂岭而达浙西临安县马啸乡止,全长四十余里。沿途山势险峻,怪石嵯峨,高峰巨岩,南北夹峙,中有逍遥溪水婉蜒其间。
  登顶清凉峰:清凉峰位于皖浙交界处。它是浙江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2米,为华东地区仅次于黄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
桃花坝-浦口-南源口-坑口-漳潭-绵潭-三桥洞-深渡镇:这条线路是最有情趣也是风景最好的,各位色驴可以拿起相机大展身手啦!雄村村口有"四世一品"的牌坊,据说是村里清代曹姓盐商的家族荣耀。雄村里的人都姓曹。江边,也就是竹山书院的门前,就是桃花坝,远眺江面平静如镜,只有两叶扁舟斜亘江边,颇有一些"野渡无人舟自横"的韵味。
坑口大村,是音乐家张曙的故乡。漳潭村中有一棵千年古樟,相传汉臣张良葬于此,很值得一去。绵潭村号称"枇杷之乡"。
千岛湖:这里是只有一个好的地方,那就是风景好了。大名鼎鼎,不用细说了,呵呵。
装备:
一行走装备:背包、登山杖、头灯、防晒霜、太阳镜。
二防寒装备和贴身装备:速干衣裤、登山袜(或加厚的袜子)、太阳帽、冲锋衣裤(或抓绒衣裤)、帐篷、睡袋、防潮垫、地席、防水袋。背包防雨罩。没有冲锋衣的一定要带雨衣、登山鞋或者徒步鞋、另带凉鞋一双。
三烹饪装备:炉具、气罐、套锅、食品。
四其他:相机、存储卡、常用药、纸巾、现金、证件(有学生证的带学生证,没有学生证的带教师证、记者证、以上都没有的请带身份证,嘿嘿)。
另外,一定记得带回一份好心情。
注:要去的话,赶紧购买车票,最近车票很紧张。
联系方式:Tel:13053336925
          QQ:287513954
          MSN:lgzbpost@hotmail.com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http://hzlx.5d6d.com/
徒步徽杭古道、清凉峰 考拉笨笨 2008-07-1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