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夏子事件最新

[复制链接]

35

主题

255

帖子

285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1 17: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昌平) 轰动一时的CCTV编导孙仲煜殒命灵山案,于近日在市一中院终审判决。记者今天获悉,一中院终审认为孙仲煜应自负其责,组织孙仲煜等人爬山的“驴友”不承担责任。但是,法院建议“驴友”们从道义上出发,向死者家属道歉,以慰藉其受伤的心灵。

  孙仲煜是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栏目编辑,网名“夏子”,去世时仅24岁。2007年3月6日,同样是中央电视台职员的郝洪波用网名“海”,在绿野公司经营的网站发布“3月10日,下马威-灵山-灵山古道-洪水口一日计划”。该活动的发起为人郝洪波、张欢(网名“玛瑞亚”),孙仲煜以网名“夏子”的名义报名参加活动,并被确认为成员之一。活动当天,因所租车辆晚点及天气恶劣等原因,经参加活动的“驴友”们协商,改变了活动路线,行走的时间超出了原计划。

  当晚10晚30分,“驴友”们已经走了12小时以上,此时孙仲煜突然出现虚脱症状,软倒在地无法行走。在同行者为孙仲煜进行救护的同时,郝洪波拨打了110 报警求助。次日凌晨1时许,孙仲煜昏迷不醒,呼吸微弱,同行人员和绿野网友组织的救援人员先后为孙仲煜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3月11日中午,孙仲煜在救援人员帮助下被送至门头沟区斋堂医院救治,已死亡。

  事发后,孙仲煜的父母把活动的组织者郝洪波和张欢以及绿野网站告上法院,认为他们未尽到救助义务,而且修改路线增加了危险性,存在过错。

  一中院终审认为,尽管“驴友”们的活动是AA制,组织者没有盈利,但组织者仍应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此案中,郝洪波、张欢事先已明确告知要多带衣服,更改线路是全体队员同意的,而孙仲煜当天身体状况较差,并且未注意保暖,其自冒风险的行为最终造成损害后果的发生。因此,郝洪波、张欢及绿野网站均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虽然“驴友”们不用赔偿,但一中院在判决中除建议其道歉外,还建议户外活动参加者应诚信公布其自身情况,避免拖累其他参加者;组织者应当审慎选择路线,并预先考虑相应风险出现时的应对措施。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膝伤恢复中......80%

天气冷了,注意保暖.

16

主题

151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51
沙发
发表于 2008-10-31 18:55:12 | 只看该作者

旧事重提

收到。
有段时间没来这看了。

夏子火化那天我去了,那也是第一次见死人。
白白的脸,也很是安祥,在那静静地躺着……

围视一周后与哭的和泪人般的家人握手离开。
出大厅前真有种要哭的冲动。

那天我也出去了,不过是和新浪网的的驴友一起去的。
回来的车上知道的消息,因为朋友以为会是我那个队。

…………
…………
…… [sign]
是我亦我,非我亦我.
是我亦可,非我亦可.
是非之间,无以为我.
帝珠重重,谁能执相于大摩尼中[/sign]

10

主题

118

帖子

11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18
板凳
发表于 2008-11-1 08:46:20 | 只看该作者

是应该道歉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有什么病还是受冻造成的?

332

主题

4157

帖子

4219

积分

绿野飞人,随传随到。

Rank: 8Rank: 8

积分
4219
地板
发表于 2008-11-1 17:25:49 | 只看该作者

标题党,哪里有什么最新?旧闻而已。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DOUGLAS MacATHER
MEMORY OF KRISTIAN
夏子事件最新 小尾巴狼 2008-10-31
旧事重提 邱枫 2008-10-31
是应该道歉的 songdong 2008-11-01
标题党,哪里有什么最新?旧闻而已。 jjyfoot 2008-11-0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