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8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滑雪正在玷污绿野

[复制链接]

20

主题

182

帖子

18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13:2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看看高山对绿野的注释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662389

大家再去滑雪版看看,难道绿野已失去第一原则?

铁杆也好,版主也好,如果你们认为商业化不可阻挡,那就请删除这个帖子,如果你们心中还有那一片纯净的山和地,那就让这帖子自生自灭。

139

主题

575

帖子

57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75
沙发
发表于 2008-12-9 22:03:0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应当放到“建设版”去讨论――原帖在山版

作为一名普通的ID,本人的看法如下:

1、绿野org的非商业化原则,主要当指:org自身、相关管理者、以及在绿野org发起活动的组织者,既不以营利为目的,也在事实上不营利。

2、不论是组织哪类的户外活动,都可能涉及到花销的问题。AA制组队,并不排斥队内的费用分摊、队外的费用支出(比如交通、门票、运输、后勤等)。

3、“飞飞扬”的帖子,没有确切指出“雪板”哪些帖子或活动与“非商业化原则”相抵触。因此,这种义愤填膺,显得空洞无物。

4、随着登山户外运动的发展,许多分类项目,都是需要花钱的,特别是时尚活动版块中的项目。在不断组织活动的过程中,组织者是否需要在财务上做全面的考虑,并由此引申出某次活动产生盈余的问题,应具体个案、具体分析和对待。

5、非商业化,并不是让所有人都无法赚钱――如果你进雪场不买票,既是对他人付出的不尊重,也是对社会行为准则的破坏。同理,对于那些付出劳动、并为队员认可而支付报酬的,本人个人意见是:可以理解,不予鼓励。

6、现代社会人际关系之中首要的原则是:在信息对等的前提下,你情我愿。  [sign]尘世踯躅 仙境攀登
岁月蹉跎 须臾永恒
博客  相册[/sign]

157

主题

1767

帖子

1790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790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0 10:53:34 | 只看该作者

你最后两条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由其是第5条,你直接同意有人可以赚钱你就再也划不出可操作的限度。

滑雪在绿野的问题根源是在北京这种地方一般来说不付钱就没地方滑雪。所以滑雪这种户外活动几乎总是和向商业场地交钱分不开的,而商业场地返回给绿野领队好处几乎是无法由旁人客观分清哪些是违反绿野精神的,很多不是用钱来计量的。

这是我我怎么看打“擦边球”的人是怎么得到约束,于是在绿野大面上得到认可的:即使有些打擦边球得到好处的人,他们也因为绿野非盈利原因把好处就剩一点儿,还要使劲捂着盖着,以至于得知内幕的人心里多同意,这么费劲来赚那一点好处的人之所以还在干,还是因为他们喜欢ORG本身,不是喜欢赚钱,要不早去允许商业操作的地方直接了当地组队去了。

就是说,至少当前,在绿野时尚版赚钱的成本要远高于在市场上赚钱的成本。另外一定要说明的是很多时尚版的带队是完全没报酬的。

实际上飞飞扬的这样的帖子正式绿野自我保护机制的一部分,他们不断再次审视违反绿野非商业化精神的地方,是很重要的。

42

主题

519

帖子

521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21
地板
发表于 2008-12-11 01:35:21 | 只看该作者

11郎的最后2条代表着符合道德的现实,而你则代表着纯粹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了,如果组织大了,那么商业化是必然,关键是几个铁杆信仰的绿野精神是不是被在这个组织里的其它人认可。现在的铁杆都越来越懒,已经没有精力去组织活动和灌输思想了,而有精力的新一代领队想的可跟老炮不一样了。老炮们自己老了,可又没把精神和观念传递给下一代,所以只能干生气!

讨论这个话题也很没意思,你要快点去滑雪了,我都替你着急,这样长期不滑,水平怎么提高。

2

主题

20

帖子

2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20
5#
发表于 2008-12-11 09:29:3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看似的简单的"信息对等",何其之难,尤其对于雪版,早就烂成一摊泥了

滑雪正在玷污绿野 飞飞扬 2008-12-09
这个问题应当放到“建设版”去讨论――原帖在山版 十一郎 2008-12-09
你最后两条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mh 2008-12-10
11郎的最后2条代表着符合道德的现实,而你则代表着纯粹 nb800 2008-12-11
一个看似的简单的"信息对等",何其之难,尤其对于雪版,早就烂成一摊泥了 一封书 2008-12-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