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8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有想看的没?建议买几本送人,洗脑用。

[复制链接]

26

主题

310

帖子

317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4 19:57: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
http://item.jd.com/11000281.html

据说是续集:
扯淡出来的西方文明(新版连载,配图)[已出版]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941397-1.shtml

188

主题

1167

帖子

119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191
沙发
发表于 2014-2-4 21:11:10 | 只看该作者

  古罗马,在欧洲专家笔下,美好的东西自然不会遗漏,而屠杀、战乱、夺权、饥荒、无视科学、经济文化落后等等,也无一漏网;到了我们的专家手中,罗马只有法律、强大、艺术,锦上添花尚嫌不足,似乎如果没有从天而降的祸患,罗马帝国不知会创造出怎样一个伟大的未来。甚至,专家们一再不无遗憾地感叹:丝绸之路没能直接连通“伟大的”罗马,因而使中国与“民主科学”失之交臂。

  老实说来,我对你们的专家也不感冒,但是,我相信即使最拙劣的专家也不会说“罗马只有法律、强大、艺术”。

  中世纪是欧洲人正宗后裔公认的“黑暗时期”。贵族多是文盲武夫,百姓多为无人身权利的农奴。整个欧洲杀伐不断,关卡林立,动辄饥荒,城乡贫困,臭气熏天,瘟疫蔓延,道路坎坷,商旅不行。这些事实,在欧美专家的著作中,俯拾皆是,而国内竟有专家一再声称:中世纪的欧洲,也比中国“科学”。
  某些专家对于发现新大陆、“蓝色文明”津津乐道,至于为什么是西班牙、葡萄牙首先走向大海,始终一声不吭;为何英国“海军”击败西班牙无敌舰队之后,西班牙便一蹶不振,“专家们”也是一言不发。有专家说,英国因为战胜了西班牙无敌舰队,一跃成为海洋大国;为了自圆其说,不惜隐瞒英国战前无海军、战后长期无人关心海军建设的事实。
  如此等等,在西方是历史常识的东西,成为了有些专家坚决不谈的“禁区”。
  这些禁区,是专家们自己设置的,不存在任何政治上的问题和其它敏感原因。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大造“西方自古就比中国强”的舆论,将国人“闭关锁国”在谎言中。

  假如作者受过一点西方学术训练,就不会在文中既不点专家的名,也不说明出处。因为没有人能够通读国内专家的所有论述,所以其中关于国内专家的论述是无法证伪的,出于公平考虑,我对无法求证的事实也抱有高度的怀疑。
  别的不说,如果你真的想了解古希腊的科学,建议你去读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并了解一下阿基米德的成就。在你们中国,我见过不少吹嘘西方成就的专家,但我见过更多对中国取得的微末成就大书特书的专家(比如吴文俊,声称中国数学自古领先)。后者因为附和了所谓的中华民族的自大情绪,比前者更有市场。


   

93

主题

544

帖子

545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45
QQ
板凳
发表于 2014-2-4 22:27:20 | 只看该作者

朝鲜肯定有更多这样的书,估计看了更能够产生别样的效果。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Shu Road hiking again, West Coast & East Coast cycling, maybe more WWOOFing, XXT or XT hiking. 游手好闲,边学边玩,是我生活的最高境界。

26

主题

310

帖子

317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17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4-2-5 17:57:36 | 只看该作者

讲道理你们不行,讲科学考证你们总得行呀!机会来了,赶紧去吧,最好也出本书。收拾你们还用专家?你们的砖家都排你们前面吧

《包装出来的西方文明》——有想看的没?建议买几本送人,洗脑用。 流爷 2014-02-04
正宗赝品 2014-02-04
讲道理你们不行,讲科学考证你们总得行呀!机会来了,赶紧去吧,最好也出本书。收拾你们还用专家?你们的砖家都排你们前面吧 流爷 2014-02-05
朝鲜肯定有更多这样的书,估计看了更能够产生别样的效果。 ratausa 2014-02-0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