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137|回复: 72

行走在沙木尼的云山之间

[复制链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发表于 2014-5-25 14: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沙木尼(Chamonix)位于法国东部,以布朗峰为结点,与意大利、瑞士接壤。是欧洲著名的户外运动与登山圣地。
当我这回再次来到沙木尼,已经是九年之后了。上一次是2005年和黄金狮子、阿尔卑斯菊一同,沿着阿尔卑斯山脉,行走在环布朗峰路线(TMB)上。后来虽然多次去法国、瑞士、意大利,却再没来过这里。然而,只要你来过,阿尔卑斯的云山,就会在梦里呼唤着你,呼唤着你的归来。但这一梦就是九年。绿野十年纪念册的照片里,有一双插着鲜花的登山鞋,就是当年环布朗峰路线上第二天,在Les Houches拍的。记得是走完一天的路程,我把鞋子晾在那里,阿尔卑斯菊在我鞋里插了一小盆鲜花,黄金狮子按下了快门。
这一次,我带着我太太又来了,一次两个人的绿野。对我来说,是追寻内心里的呼唤、是怀旧;对景水来说,却是第一次踏足这一段的阿尔卑斯。因为是去日内瓦出差,顺便过来,匆忙中只有三天的时间。选择了环布朗峰路线的最后一段,也是很美的一段行走。记得当年环布朗峰路线手册中说:这一段的景色,是你完成170公里长途跋涉的犒赏。对想走环布朗峰路线的顺便说一句:走这条路线的最佳时机,是每年的7月-9月。
曾经有几位绿野的老朋友们在微博上问过我,怎么不见你在绿野上发片子了?其实,我何曾不想,绿野上有这么多的朋友和记忆。但发了几次都没能发上来,才发现我的片子都太大了,都是400K上下。这次,下下狠心,终于给压到了200K之内,呵呵。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4: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年里,小镇依旧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天傍晚抵达的沙木尼。一夜雨声,次日清晨,薄雾宛如一缕轻纱,飘荡在小镇之上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住处背依阿尔卑斯山脉,前面一条哗哗流淌的小河,阳台正对着布朗峰。让心绪回归自然,远离喧嚣。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台上的清晨。想着今晚登山回来,来瓶酒,就着这景色,看落日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沙木尼走到Les Praz这里不远,权当是热身了。路线的上升,从这里开始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Les Praz 小村,位于沙木尼北面两公里左右。

我用英语的拼法,向当地人询问Les Praz时,法国人茫然不知所措。后来我才知道,法语中,Les Praz 的发音接近“勒帕”。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边两千米一下的路线,穿行在茂密的松林之间。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手机上存了1:50000的比例尺等高线地图。不过一路上,路线指示非常清晰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197

主题

4148

帖子

4163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4163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5: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向上,山势越陡,视野却越加开阔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行走在沙木尼的云山之间 金歌 2014-05-25
九年里,小镇依旧 金歌 2014-05-25
第一天傍晚抵达的沙木尼。一夜雨声,次日清晨,薄雾宛如一缕轻纱,飘荡在小镇之上 金歌 2014-05-25
好美的照片好美的景色赞一个 美好时光 2014-05-25
住处背依阿尔卑斯山脉,前面一条哗哗流淌的小河,阳台正对着布朗峰。让心绪回归自然,远离喧嚣。 金歌 2014-05-25
阳台上的清晨。想着今晚登山回来,来瓶酒,就着这景色,看落日 金歌 2014-05-25
从沙木尼走到Les Praz这里不远,权当是热身了。路线的上升,从这里开始 金歌 2014-05-25
Les Praz 小村,位于沙木尼北面两公里左右。 金歌 2014-05-25
海边两千米一下的路线,穿行在茂密的松林之间。 金歌 2014-05-25
在手机上存了1:50000的比例尺等高线地图。不过一路上,路线指示非常清晰 金歌 2014-05-25
一路向上,山势越陡,视野却越加开阔 金歌 2014-05-25
远处山谷中的沙木尼,变得越来越小。 金歌 2014-05-25
踏在碎石山坡的小径上,能听到碎石下面山间溪水的潺潺。猛然抬头,眼前又是另一番景色。 金歌 2014-05-25
这里是一个山间驿站 Chalet La Floria,专为登山远足的人们提供饮水给养。但因为尚未到旺季,仍然关闭着。 金歌 2014-05-25
清晨走起,当你抵达这个十字架时,差不多就是午餐时间了。 金歌 2014-05-25
Chalet de la Flegere 是我们中午休息的地方。午餐中,伴着开阔的阿尔卑斯景色 金歌 2014-05-25
附上一张手机宽幅 金歌 2014-05-25
两个人的绿野 金歌 2014-05-25
继续向上,积雪渐厚。高海拔登山、Cross Country Ski 和滑翔伞运动开始出现。 金歌 2014-05-25
再回首,沙木尼已经成为远处视线里的一个痕迹 金歌 2014-05-25
雪中的视野,开阔、大气、洁净 金歌 2014-05-25
美啊,就喜欢这种飘在云端的雪山与蓝天,纯净! Jane简 2014-05-26
没错,感觉让人心扉顿开 金歌 2014-05-26
云雾瞬间便弥漫了上来 金歌 2014-05-25
毒品!鉴定完毕。 :) 秋冬季 2014-05-26
又毒害一个,哈哈 金歌 2014-05-26
云与雪山的壮阔,谓为大美 金歌 2014-05-25
到了海拔3810米的时候,开始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 金歌 2014-05-25
非常美的地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赶上Chamonix到Coumayuer的跨国缆车,10月份缆车只到南针峰 su35 2014-05-26
上次和这次去,那一段也没开。 金歌 2014-05-26
雪山中,最醒目的不过是那红点了 金歌 2014-05-25
太酷了! Jane简 2014-05-26
风太大,还是蹲着到此一游吧 金歌 2014-05-25
下山了,在山脚下的长椅上回眸来路,小歇片刻。蒲公英依然盛开着。 金歌 2014-05-25
布朗峰就在那里! 金歌 2014-05-25
标志性的东西:)) 舵主 2014-05-25
小河,夹带着阿尔卑斯山的雪水,从沙木尼穿行而过 金歌 2014-05-25
你为什么要去那里登山?名人曰:“山就在那里!”;俺曰:下山后的酒肉也在那里! 金歌 2014-05-25
法国人说,这种肠要带着白色霉斑一起吃,味道很好。 金歌 2014-05-25
芸芸众生的法国葡萄酒们 金歌 2014-05-25
好酒品种多了,取舍便是个 To be or not to be 的难题了 金歌 2014-05-25
用阿尔卑斯山雪水酿制的啤酒。这个瓶子,我带回了伦敦。 金歌 2014-05-25
不带这么玩儿的啊,太毒了! 0919草帽 2014-05-26
只许你们毒害我,就不许我毒一回啊?呵呵 金歌 2014-05-26
非常美的一组照片,超赞 冲击钻 2014-05-25
谢谢鼓励!你动作真快,呵呵 金歌 2014-05-25
什么是登山圣地?看看这里的墙壁涂鸦,无不登山,无不艺术 金歌 2014-05-25
墙壁局部1 金歌 2014-05-25
墙壁局部2 金歌 2014-05-25
墙壁局部3 金歌 2014-05-25
夜晚降临在沙木尼。我来了一份奶酪火锅,景水要的是烤小羊腿 金歌 2014-05-25
奶酪火锅真不是一般的腻啊,好像少有中国人能耐受哈 行录 2014-05-28
奶酪火锅一定要另点大盘蔬菜,否则就会吃顶了的。 金歌 2014-05-30
附:沙木尼1:50000比例尺等高线地图。紫色为环布朗峰(TMB)路线 金歌 2014-05-25
金歌大作,真好! 蓟门42号 2014-05-25
好漂亮的照片,充满了异国的风情,谢谢金歌,期待着你更多的照片。 羽飞燕 2014-05-26
谢谢! 金歌 2014-05-26
又见金歌!秋季沙木尼已经成为越野跑者的圣地。 0919草帽 2014-05-26
我们走的这一路上,一直有人在跑TMB路线。 金歌 2014-05-26
好享受,美景无敌。 yzd333 2014-06-03
看完这些美景,我真心觉得自己生活在垃圾堆般的城市里~~ 简单北尔 2014-05-26
其实,国内还有很多美景如西藏、梅里等地方我没去过,很羡慕你们有机会去 金歌 2014-05-26
景色真好,拍的也漂亮....色彩很赞... 大牙兔子 2014-05-26
这个季节也挺漂亮啊!你们三天具体路线是从霞慕尼出发又折返回来吗,我计划夏天去转半圈 行录 2014-05-28
我们第一天到沙木尼就午后了,吃了午饭在小镇溜达一圈就晚上了。 金歌 2014-05-30
你准备走南半圈还是北半圈? 金歌 2014-05-30
真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呀! 荒谷 2014-05-31
好漂亮的地,滑雪胜地啊 oldmonkey 2014-06-02
真美! 答案 2014-06-02
享受~ 糨糊 2014-06-03
很多次从金歌的眼中欣赏异国绝美风光了,好美,好幸福!祝福! 卡门的爱 2014-07-01
有机会来走走,你的镜头里一定更美! 金歌 2014-07-05
绝美的风景!真是太干净了! 林杰 2014-08-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