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8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间:2020年12月7日-11日晋中行-从太原到平遥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4260

帖子

511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11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0:1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飞龙唐僧 于 2020-11-23 11:28 编辑

集合地点:北京西站,时间开车前
发起人:悠远
联系方式:shisanjie2013(微信号),加时注明下大院。
预算:大交通,当地交通(有包车),门票(年底前晋祠,祁寯藻故里,榆次常家庄园,
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平遥古城,双林地,镇国寺,王家大院,王家庄园工作日免首道门票预约),住宿费(住宿四晚),饭费——预估全程1200元。
装备:口罩,御寒衣服。方便行走的鞋。护膝,户外头巾,热水杯。相机,手机,证件。背包最好,可拉杆箱。
名额:6人,现2人。低风险地区执绿码且身体健康,有徒步与旅行经验,团队意识强。
报名方式:跟帖,有共同出行经历优先。

具体行程:
D1 12.7 周一 :
出发前往太原,晋祠,晋阳古城遗址 晋源阿育王塔
住太原

D2 12.8 周二:
山西博物院, 永祚寺(可能因修不去) 山西大学堂旧址 崇善寺大悲殿 唱经楼 督军府 天主堂
住太原

D3 12.9 周三:
祁寯藻故里,榆次老城及城隍庙(第四批国保) 榆次常家庄园        
乔家大院,渠家大院
住祁县

D4 12.10周四:
平遥古城,双林寺,镇国寺,平遥文庙,城墙,日升昌旧址,平遥城隍庙,清虚观,平遥市楼,雷履泰旧居(多在平遥古城内)时间富裕再去平遥其它国保。
住平遥

D5 12.11 周五:
灵石王家大院王家庄园,静升文庙,灵石后土庙,孝义祠,资寿寺,晋祠庙(看时间重点前面两个大院与庄园)
当晚转车太原回京。

路线重点介绍:
晋祠,目前工作日免费预约
晋祠博物馆
https://www.chinajinci.com/jcbwg
馆藏 - 晋祠博物馆
https://www.chinajinci.com/c/guancang.html
晋阳古城,春秋赵简子所修,见证了三家分晋。大汉建立后,汉文帝刘恒早年被封代王的王国首府。隋朝末年,李渊李世民父子起兵的地方,大唐帝国的龙兴之地。后唐太祖李克用、庄宗李存勖、后晋高祖石敬瑭、后汉高祖刘知远、北汉世祖刘崇等等,或发迹于晋阳,或以此为国都,依靠晋阳为基地,进可以问鼎天下,退可以割据一方。然而正是这一点让历史上总体评价还算温和的宋太宗赵光义恼怒不已,在得到了晋阳城后,他下令毁城。征伐数万人削平晋阳北部的系舟山山头,号称为“拔龙角”,以杜绝北宋的威胁。强令晋阳的富绅迁到洛阳,随之火烧晋阳城。次年,不放心的赵光义继续下令决汾水、晋水冲灌晋阳城废墟,并永远不准居民居住。

山西博物院
http://www.shanximuseum.com/index.html
永祚寺据说目前修建,还要再确定。山西大学堂旧址在一所学校里。
崇善寺是山西佛教协会办公地点,原是明朝朱元璋的第三个儿子晋恭王朱棡为纪念自己的母亲孝慈高皇后马氏,于1391年修建的皇家寺庙。清同治三年(1864年),寺院由于失火将绝大部分建筑焚毁,仅存大悲殿。崇善寺的前院被清朝山西巡抚张之洞改建成了文庙,因此寺庙面积大大减小。
唱经楼,明朝以来科举考试宣唱考生客次的地方。现存建筑以唱经楼为主,由正殿、春秋楼、通廊相结合,平面布局呈“工”字形。主体风格仍保留明代特色。
督军府,史书记载该旧址原为晋文公重耳庙,北宋初年曾为潘美帅府,历代山西巡抚的衙门均设在此。民国五年(1916年),各省军务长官改称为督军,阎锡山任督军,因此称督军府。

祁氏一门祖籍平舒,是清代寿阳望族,一门五进士、三世四翰林,祁寯藻(1793—1866)官至体仁阁大学士、军机大臣,曾侍教道光、咸丰、同治,誉称“三代帝王师”。
山西榆次常家庄园_官方网站
http://**ceres.comchang.com/
景区概况_乔家大院
http://www.qjdywhyq.com/list-9-1.html
山西渠家大院_祁县渠家大院_渠家大院文化旅游区
http://www.qujiadayuan.com/index.php/IndexC.html

平遥古城,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迄今为止,它还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公元1368~1911年)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堪称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1997年12月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王家大院与王家庄园均位于山西省灵石县城东12公里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静升镇。距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35公里。是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是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商业化自助AA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意外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
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
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
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时间:2020年12月7日-11日晋中行-从太原到平遥 悠远 2020-11-2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