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6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朱令与孙维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4260

帖子

511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11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29 08:0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朱令去世了,孙维还活着,而且一家过得很好。似乎是验证某燕当年对我说的,好人不长命,坏人活千年。
不过网友们并不因此放过孙维。关于她的讨论一直没有停下来。
更有人分析,如果真不是孙维所做,以她的家世完全可以要求公开案情,抹掉她身上的疑点,当众澄清。然而她做为唯一的嫌疑人却不声不响。
如果换个思路,让孙维公开发毒誓呢,让她公开发毒誓,如果她真害了朱令,后面又撒谎,那她和她全家,包括两个孩子在内,都将因为她违背良知的行为与谎言得到大大的报应,她有这个胆量吗?
如果真是她做的,她敢这样发毒誓吗?
她敢发毒誓,说明两点,要么真不是她做的,要么是她做的,但是她为了保住自己,不惜带上自己的家人,去当众自己抽自己的嘴!不管外人怎么想,至少她从此在内心中知道她自己就是一个狼心狗肺的混帐王八蛋!
如果有人还要以疑罪从无为孙说话,不肯让孙当众发这个毒誓,要么是蠢要么是坏。






19

主题

928

帖子

1184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超级挨打

Rank: 6Rank: 6

积分
1184
QQ
沙发
发表于 2024-3-5 11:53:17 | 只看该作者

刻意逃避就代表了有问题

发誓有用吗,希望能带回来协助调查,虽然人不在了起码还朱令一个真相
绿野邮箱:ada@lvye.org
绿野通讯号:5102

325

主题

4260

帖子

511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112
QQ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24-3-25 16:19:57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对,刻意回避就是有问题,不光是朱令的事!

本帖最后由 悠远 于 2024-3-25 17:07 编辑
山北Ada 发表于 2024-3-5 11:53
发誓有用吗,希望能带回来协助调查,虽然人不在了起码还朱令一个真相

说得对,刻意回避就是有问题,不光是朱令的事!只是让某人去发毒誓,对于被欺负了又没有办法也不可能以暴制暴的人来说已经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曾让一个跟我说了见不得阳光话语的某沟里燕当众发毒誓,她若在某事上撒谎她和她全家将因为她违背良知的谎言得报应,只要她敢这样当众发毒誓,从此不再为此事找她。否则,我会一直讨说法!而她的反应是,原来还气势汹汹说我骚扰她,她已经报告了她们单位的党委如何如何,包括上派出所报刑事案。后面我真去了派出所,她却避而不出现,派出所的人反而劝我不要计较此事。我主动要和她一起去找他们党委当面当众谈话谈清楚,就改口说是有人冒充她说的混蛋话干的混蛋事,一再躲避和我接触。

既然没有做亏心事,就不怕发毒誓吧?更何况,真有人冒充这位沟里燕有了不当的言行,换了正常清白人更得查查清楚,这不是给贵单位的优秀党员和主任脸上抹黑吗?除非心里有鬼,才会要刻意抹掉这一段,不敢做任何回应。


我就是太善良,明知道她们这样的单位非常看重党员的个人品格,所以一直不想去给她在单位搞难堪,那会影响她本人的升官发财,所以现在她一路钻营到了主任的位置。如果我有女儿,我不会像我父母当年那样教育我。我的父母和朱令的父母一样,一辈子的善良正直,书生气十足,对于社会上的弱肉强食和人性之恶根本不懂。如果我有女儿,我会在十五岁之前教她善良,十五岁开始教她明白人性的复杂,而且人性必须经过考验,才能判断一个人真实的一面。

325

主题

4260

帖子

511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112
QQ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24-3-25 16:38:46 | 只看该作者

要想类似朱令的事情不再上演,核心是一点

本帖最后由 悠远 于 2024-3-25 16:41 编辑
悠远 发表于 2024-3-25 16:19
说得对,刻意回避就是有问题,不光是朱令的事!只是让某人去发毒誓,对于被欺负了又没有办法也不可能以暴 ...

要想类似朱令的事情不再上演
那就是天下所有教女儿善良的父母,同时教会女儿懂得世上人性有着恶的一面。更加教会女儿有锋芒的善良!
不是像我父母那样,他们一辈子都认为世上有好人有坏人,绝大多数是好人。而是要让女儿知道人性之恶,即使这个人是普遍意义上的好人,也有人性之恶的可能!
人性经不起考验,但是人性又必须考验。经得起考验的,才是古人说的,烈火炼真金,疾风知劲草。

325

主题

4260

帖子

511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112
QQ
5#
 楼主| 发表于 2024-3-25 16:46:45 | 只看该作者

不过经沟里燕人性之恶带来的冲击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收获

悠远 发表于 2024-3-25 16:38
要想类似朱令的事情不再上演
那就是天下所有教女儿善良的父母,同时教会女儿懂得世上人性有着恶的一面。更 ...

不过,经历人性之恶带来的冲击,倒是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收获,我突然醒悟了,我原来缺乏一个研究历史的人所需要的社会阅历,这样就是读史书再读得满腹经纶,也照样不能看明白历史。因为缺乏对社会上人性的真实认知,而经历了冲击之后的痛苦与思考再看历史,已经开始有了完全不同的视角。
朱令与孙维 悠远 2024-02-29
刻意逃避就代表了有问题 山北Ada 2024-03-05
说得对,刻意回避就是有问题,不光是朱令的事! 悠远 2024-03-25
要想类似朱令的事情不再上演,核心是一点 悠远 2024-03-25
不过经沟里燕人性之恶带来的冲击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收获 悠远 2024-03-2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