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8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芦荟

[复制链接]

22

主题

262

帖子

262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6-8 05:0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五一之后,同事拿了许多株芦荟到办公室来。因为芦荟的繁殖能力很强,她家里的花盆已经搁不下了,于是挖出许多,带来办公室看谁想要。我们办公室一共就四个人,另外两个同事都是有家的人,各自认养了一株。结果还剩下好几株一直被“遗弃”在办公室的地上。几天过去,眼看着原本新鲜嫩绿的芦荟一天天萎靡下去,我心里很是不落忍。我是从不养什么宠物之类的,因为怕自己不会照顾而将其性命葬送在自己手上,造杀生之孽。至于花花草草之类的,母亲在世时家里倒是养了许多,无论春夏秋冬,这些植物总是将我的家里装扮得一派生机勃勃,受此熏陶,我对于花草自然是喜欢的,但自从母亲离开后,家里的那些花草也便都随了母亲而去,于是我认定花草也是有灵性的。从此也便将伺弄花草当作了心里对母亲的一种怀念,而不敢真正去养,实实怕养不活而使母亲在天之灵伤心。但看着那几株即将死去的芦荟,于心不忍,遂回宿舍阳台上翻腾了半天,居然真让我翻出了几个不知何时被何人弃置在角落许久的花盆。赶紧到外面挖土,浇水,将已经奄奄一息的芦荟悉数拿回来,植进花盆。然而我对芦荟的属性真的是不了解的,接下来几天,我天天都精心地浇灌,芦荟却一天比一天更加委顿了。叶子也变了黑色,似乎其生命力已经完全耗尽。到办公室问起同事,才明白芦荟原来不需要这么浇灌的,太过精心的照顾对其反而不见得是什么好事。虽然看着那一盆盆的植物的生命似乎已无法挽回,但我不忍心,也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接下来的几周,我依然坚持每7天给它们浇一次水,三周过去了,没有一点复苏的迹象,我还是没有放弃。就在前天,已经是我把它们抱回家整整四周了,我再一次在阳台上望着这些“曾经”的生命发呆时,突然发现在每一棵植株的中心都冒出了一个小小的嫩芽!不知道这整整四周它们经历了怎样的生死徘徊才又重获这新生,但我在看到那一丝嫩绿的一刹那,心却被深深地震颤了。无法形容那是怎样的一种绿,嫩得让我很是有些揪心,然而却真的没有担心。经过四周近乎绝望的等待,它们重生了,我也了解了原来芦荟具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如今它们已经冲破了生死的界限,我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呢?芦荟复活了,这两天只要得闲,我便望着它们发呆,为其欣喜若狂过后,审视自己的生活,却不能不产生一股深深的羞愧之情。虽然自己的心也一度沉到谷底,但比起芦荟的这番“生”与“死”,自己的那些挫折又有什么大不了呢。这些芦荟虽然“幸运”地有我守护着,但更多的是它们自身顽强的生命力让其得以重生。自己如今虽然如蒲公英花般地飘荡着,但毕竟也是有亲人、有朋友关怀的,或许以后未必能在某一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但今生,即便是飘荡,也应该尽量飘出美丽的生命轨迹!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爱人的人没有恨,有的只是伤心。
晚霞西倾,钟声飘逸,时光流逝了,我依然在这里... ...
地上的人们为何象星星一样的疏远呢?

13

主题

89

帖子

89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89
QQ
沙发
发表于 2004-6-8 08:20:08 | 只看该作者

往前看吧,相信前面会有更好的风景等着你。

死亡是一段生命的终结,也是另一个起程的起点。

生命的痛苦与艰难不是造物者的恶作剧,它有它善良的企图,成长过程中需要适当添加催化剂。
当然,我祝愿你不经历苦难也能成长。

死亡算得了什么,挫折算得了什么?你整个都在命运中,还有什么舍不得。
生命从来不会真正受伤,旅途上哪里都有好地方,要在该唱歌时唱歌,该跳舞时跳舞。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
落叶是一种象征,秋风是一种象征,
单薄的枯枝直刺天空,也是一种宁静的美。

12

主题

235

帖子

235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板凳
发表于 2004-6-8 10:07:13 | 只看该作者

经历过生死的人也许确实很多事情都看淡了,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有

那番经历为好,就在挫折中痛苦,在胜利中自大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一个人能去漂泊也是一种幸福,不是吗?

6

主题

191

帖子

228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28
地板
发表于 2004-6-15 09:04:03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生命的力量是无穷的。生活也是如此,只要悉心照料,用心对待,生活就会像芦荟的新生一样,多姿多彩。
芦荟 aibian 2004-06-08
往前看吧,相信前面会有更好的风景等着你。 agnes523 2004-06-08
经历过生死的人也许确实很多事情都看淡了,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有 webwalker 2004-06-08
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如是 2004-06-1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