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3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月23号北京出发,怒江、碧罗雪山、梅里雪山、丽江,征旅伴。

[复制链接]

5

主题

28

帖子

6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8-10 13:07: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线路设计 (暂定)

1、第一段:D1----D4,怒江沿线游(部分需要徒步 )

北京----昆明----六库----福贡----贡山----丙中洛----秋那桶----丙中洛----迪麻洛

D 1:9月23日,8点45分北京飞昆明,
下午昆明汽车站集合,
晚上座班车到六库(福贡、贡山)。

D2:9月24日,六库―― 福贡――贡山――丙中洛
六库到贡山每天有8班车:6:20、7:00~12:00每逢整点、12:40。中间可能在福贡停车。约需要7.5小时,参考票价54元。六库到贡山包出租车参考价400元。可以在路上看到石月亮、怒江第一湾等。到贡山之后转车去丙中洛,10元。丙中洛现在已经收门票,50元每人。尽量逃票。去到丙中洛参观重丁教堂、普化寺等处。

D3:9月25日,丙中洛――秋那桶――五里寨
早饭后包车去秋那桶,徒步回五里寨。
晚上住五里寨。
丙中落租车电话:
虎国伟,13308864654、13988603454,早晚拨打:0886―3581222 。也可以拨打迪麻洛村虎主任的电话:13988605998,以上车子都是货车。目前的车子的费用是从丙中落到迪麻洛大概在150元~200元之间。

D4:9月26日,五里寨――丙中洛――迪麻洛
早饭后徒步回丙中洛,包车去迪麻洛,住阿洛家,为穿越碧罗雪山做准备。

2、第二段:D5----D7,穿越碧罗雪山

迪麻洛――白汉洛――巴拉贡垭口(3900M)――初卡牧场(约2400M)――蚂蟥路――蛇拉腊卡垭口(4300M)――无名高山湖――拉扎牧场――无名垭口(3000M)――山脚――茨中。



翻越碧罗有两条线路:走孔雀山,会比较容易走,海拨也低些,但路程远一点,最后抵达永支村;走蛇拉腊卡,海拨较高,路相对难走,最后抵达茨中村,但沿途风景好一些。优先考虑走蛇拉腊卡这条路线。

D5:9月27日,迪麻洛――白汉洛――巴拉贡垭口(3900M)――初卡牧场(约2400M)
今天将翻越海拨3900M的巴拉贡垭口,在垭口下的初卡牧场宿营。今日海拨低、坡度小,但路程远,约徒步9个小时(含休息时间)。今天可以在经过白汉洛村时候参观天主教堂。

D6:9月28日, 初卡牧场(约2400M)――蚂蟥路――蛇拉腊卡垭口(4300M)――无名高山湖――拉扎牧场
今天下到谷底,再往上翻越碧罗雪山海拨4300M的蛇拉腊卡,然后下山,在海拨约3500M的初卡牧场宿营。今天有大约3个小时的时间要走在蚂蟥区,注意防蚂蟥。垭口可能有雪。今天海拨高、坡高大,但路程较近,徒步约需要8个小时。

D7:9月29日,拉扎牧场――无名垭口(3000M)――山脚――茨中。
今天基本是下坡,路程较为轻松。约需要5小时,预计下午2点到达茨中。参观茨中教堂、喝葡萄酒。住刘文增老师家。

*根据身体情况、高原适应情况、以及当地风景的美丽程度,第一阶段有可能延长一天。

附:北风问答:
(1)需要带什么东西?
我没有带什么特别的东西,出发前买了两百多块钱的药,几乎都派上用场了,主要包括外用的云南白药喷剂、创可贴、止痛药、感冒药、胃药、止泻药、风油精等。这些东西有备无患,高山气候多变,身体很容易不适,特别提醒带上霍香正气丸,睡觉前服风,对驱除高山寒气带来的不适很有作用。其他的包括双人圆顶帐蓬、发泡垫、10度睡袋。注意所有的物品一定要用防水袋装起,高山露水很大。晚上冷,带上抓绒衣,冲锋衣也行。防蚂蟥的东东有也可以带上。其他的东西就各人自便了,到迪麻洛的时候到小卖店买个打火机,我从广州带去的打火机在高山上打不着。

(2)要注意哪些事项?
出发前适当做些体力储备,如跑步一段时间;阿洛介绍的向导和背夫都是可靠的,请通过他联系,山上的物资,可请他准备;必要的背夫是要请的,陂坡徒步,体力消耗较大; 蚂蟥是吓人的,做些必要的防护,女生的密丝袜和盐都是好东西;胆大心细,特别是下行通过碎石区时,宁愿走慢些;量力而行,延途有牧民马匹可以租用,走不动时可以救急;背多些酒,翻过山后庆祝时要用;带点锡纸、胡椒粉和盐,如果你也想杀头羊,有锡纸,可以按自己想法弄得好吃一些。

(3)在山上做饭的锅碗瓢盆都是向导他们准备的吗?
他们会带一个做饭做面条的锅和炒菜的锅。沿途牧民会有大锅,煮羊肉可借他们的锅。自己一定要带上一个有把的不锈钢饭盒,吃饭时方便,自己也可以煮点咖啡喝,饥寒交迫的时候,没什么比一杯热咖啡更吸引人了。一点个人建议是带些酸辣可口的小咸菜,高山上做的烂面条,加些咸菜,比较容易吃下去,饭也一样。

(4)能否说说请向导、背夫以及租马匹的价格?
向导60,背夫50,三天行程,加算两天回程,也就是说,请一个向导走一程要按五天算,300元。马匹一天100-120,事先说不说都是这个价,可以直接让阿洛帮忙就行了,可以量力而行,实在不行在早上出发时再租马匹

(5)翻越碧罗雪山的这几天,每天要走几个小时?对体力要求高吗?
基本上每天都是早上八九点钟动身,中午休息半个小时,下午六七点宿营。对体力要求还是挺高的,毕竟有4000的海拨高度在那里,对体力最大的考验是在蚂蟥区,不能停下脚步,只能拼命走。如果有可能,出发前跑跑步,每天跑2-5公里,相信非常有帮助。

(6)会不会有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不明显,但会喘不过气来,与我一起走的一个女孩子就有点痛苦,到了第一天的宿营地,她嘴唇青紫,只能躺着拼命喘气,不过我为了生火,吹气吹了半个小时,因人而异。晚上不容易睡着,不是因为高原反应,而是因为系在马脖子上的铃铛,带副耳塞吧,睡得好些。向导和背夫人都很好,实在不行他们会背起你走,且不会算你的钱,当然,还是尽量自己走下来,毕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7)不带帐篷可以吗?跟向导一起吃住可以吗?(当然是付钱的)
带个帐蓬稳妥一些,有时候体力并不一定能保证按时赶到下一个牧民的木屋。一般来说,都是跟向导一起吃住的。

3、第三段:D8----D12,茨中----梅里雪山――德钦----中甸――昆明――北京

D8:10月1日, 茨中----德钦----飞来寺
早饭后班车或包车往德钦,沿途欣赏尼农河谷风光,德钦午饭,观梅里雪山,夜宿飞来寺梅里往事。
D9:10月2日,德钦----中甸――丽江
白马(茫)雪山垭口、奔子栏到中甸。
(因为本人以前去过明永冰川等地,所以此次到德钦看过梅里雪山后我就要往回返了,而且旅行中最艰苦的部分也可以说结束了,我觉得大部队此时可以解散自由活动了)

这里没有完全想好,因为上次徒步虎跳峡(high way),没有去大具,听说那里风景不错,这次如果时间来得及,我们可以走中甸――白水台――大具,如果这样,可能10月3号到丽江。

D10(或11):10月3号(或4号),丽江――昆明

本人肯定10月4号飞返北京。


***有意者请注意以下信息***********
活动性质:既不ZN也不FB。要ZN的就别来了,本人跟不上

本人只是征伴,不是自任领队招队员(这点请您特别注意),作为旅伴互帮互助是应该的,但还要以自己为主。

费用AA。

旅行艰苦,特别是第一阶段的徒步对体力要求较高,请慎重报名。作为参考,我大致介绍一下我的体力(本人体力其实一般,能保证每周跑4-5次,每次40分钟,其中的30分钟内完成4.5公里),以这种标准我不能保证一定在三天内完成从迪麻洛翻碧罗雪山至茨中的行程,因此这也是我在路线中提及第一阶段可能延长一天的原因,希望有意者比对一下,慎重报名。

鉴于今天五一及以前自助游曾经发生过的先例,本人在这里表个决心也表个态:
如果我的旅伴在旅途中出现意外或得病,我会尽力(包括牺牲我个人的行程及财物)来帮助救治(注意:我在准备药品或其他必需品的时候是以我的需求为准的,我不会准备公用物品),我也希望旅伴能同样如此对待我。
但是如果旅伴因个人原因死亡或致残或对其本人有其他不利影响,本人不会承担任何责任。旅伴可以以同样标准对待我。

本人希望的旅伴:
有长途自助游经验。
喜欢既不ZN也不FB的活动。
不要斤斤计较。
随和(哪怕沉闷点也没关系)。
最好体力、户外经验比我强。

旅伴人数:
考虑到租车,算上我最好是4人。

装备:
1、个人装备:背包及防雨罩(不小于50升),随身背包或者腰包,睡袋(舒适温标-10度以下),防潮垫(最好要充气可折叠的),头灯、手电及备用电池,冲锋衣裤(雨衣亦可),雪套,登山鞋,、溯溪鞋或军胶(必备:沿途多处须过溪水),coolmax排汗保暖内衣两套,抓绒衣,毛衣,羽绒服,快干衣裤两套,coolmax袜或棉袜N双,护踝、护膝、防风手套、防滑手套,保温水壶,登山杖,遮阳帽,太阳镜或雪镜,救生口哨,多功能刀,打火机。(带不带帐篷,本人也没想好)。
2、个人物品:MONEY,身份证,相机、充电器、电池、胶卷、数码伴侣(不要带笨重的三角架),个人餐具,垃圾袋,洗漱用品,防晒霜(30以上),晒后修复霜,唇膏,护肤霜,卫生纸,湿纸巾,针线包,轻薄些的塑料薄膜,不锈钢饭盒。?
3、个人食品:巧克力、牛肉干、、咖啡、西洋参、口香糖等个人习惯性食品(自带1-2天的干粮)。
4、个人药品:个人习惯性疾病和药品。红景天(提前10天服用)。
5、个人饮料:带保温杯,以开水为主,高倍红牛2支以上(体力透支的时候用)。


费用:
大头:往返机票现在定的话(不团购)至少2600。
其他:希望控制在1000。
总体:希望控制在3600。

旅行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本人现在能预知存在的):
1、旅途部分公路路段存在滑坡和滚石隐患; 部分路段海拔在3500米以上,最高点可能有4300米,可能有患高山病的隐患;翻越碧罗雪山有几个小时需要通过蚂蟥区,其它无法预知的交通意外、治安等问题。
2、因为身体适应等各方面原因,如前所述,第一阶段时间可能会延长一天。
3、一阶段后我认为不确定性主要表现在交通上。例如:如果路况没有问题,从德钦可一天到丽江。但去年我去的时候碰上了雪灾天气,用了两天。
4、我本人的不确定性:尽管现在离9月23号还有一个多月,但我已经购买了23号的机票,如果没有实在走不了的原因,我肯定是会准时出发。提前说出来,是怕万一真的有什么事情走不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有意者,欢迎跟贴。不全的敬请大家补充。

本人联系方式:msn : stoptalking@sohu.com

本人的帖子大量参考doyouhike上行摄匆匆的计划,在此万分感谢行摄匆匆。

5

主题

28

帖子

6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60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6-8-13 11:31:50 | 只看该作者

本人是GG

同题

143

主题

2420

帖子

2419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419
板凳
发表于 2006-8-13 22:20:05 | 只看该作者

好计划,希望到时候能够同行。

23

主题

175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75
地板
发表于 2006-8-15 10:51:04 | 只看该作者

关注

准备在此线和稻城-亚丁之间选择。不知这两条线相比哪个难度和对体力的要求跟高。该开始做功课了。
9月23号北京出发,怒江、碧罗雪山、梅里雪山、丽江,征旅伴。 _1_2 2006-08-10
本人是GG _1_2 2006-08-13
好计划,希望到时候能够同行。 ^^陶陶^^ 2006-08-13
关注 雪人儿 2006-08-1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