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9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一下,关于“矿泉水瓶不能重复使用”

[复制链接]

20

主题

233

帖子

233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7-20 13:3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经常看到有人转“矿泉水瓶不能重复使用”这个帖子,感觉很不可信,纯粹是伪科学的那种套路,这种帖子一般都是先举一个骇人听闻的例子,然后以专家的口吻用一些术语描叙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蒙蒙没啥专业知识的大众,不知道满足了他们的什么心里。类似的帖子还有“某人被骗到酒店被割掉一个肾脏”,“手机隐藏的十个功能”等等,都是用一些离奇的事情,再参杂一些可信的内容,让人轻信文章里的各种胡扯。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646082&pagenumber=2

看到这个帖子,感觉讨论比较可信。
这个说法比较靠谱:

“那个数字是 塑料材质 的编号;跟“安全”、“可循环利用”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PET(1)、PE(2)、PS(6)都是大量循环再生的;
PP(5)、PC(7)反倒是很难回收。”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矿泉水瓶,存贮了1年后才被打开饮用,和一个买来了后直接饮用了,然后又反复使用了1年,哪种情况,有毒物质渗出更多,我认为没有重复使用的更多,因为它一直有水在里面浸泡着。当然,日照,加热,这才是影响有毒物质渗出的更大因素,如果真的有很多有毒物质的话。另外,我想没有那个人会重复使用一个矿泉水瓶1年以上。大家,完全没有必要被这样文章吓着,该怎么还是怎么用就行了。只是注意少放热水,少放到阳光下直晒就好。

147

主题

1334

帖子

1413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413
QQ
沙发
发表于 2009-7-20 18:12:3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重复使用是可以的,只是注意少放热水,少放到阳光下直晒就好。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我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你,因为我可能在装酷! 8-)
讨论一下,关于“矿泉水瓶不能重复使用” 尼摩 2009-07-20
我觉得重复使用是可以的,只是注意少放热水,少放到阳光下直晒就好。 荒谷 2009-07-2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