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29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3-27 12: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飞龙唐僧 于 2018-3-29 15:57 编辑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特别说明:因领队组4月14日的那个周末有事,活动顺延至4月20-22日,已私下通知所有报名队员,对因故退出的队员表示歉意。
领队组:翔宇、飞龙
联系方式:壹三0伍壹陆两捂零酒吧
时间:2018年4月20日—4月22日(周五——周日)
人员限制:15人,(身体健康,具有2天以上短线旅游和1日轻装徒步经验,团队意识强。)。
活动强度:1.0。
前言
太谷
​太谷县位于山西省中部,地处晋中盆地,始建于西汉,文化商贸发达,与祁县、平遥共同成为闻名遐迩的晋商故里,境内有诸多晋商大院遗存,以曹家大院和孔祥熙宅院为其代表。久负盛名的宫廷圣药“龟龄集”和“定坤丹”出产于太谷。太谷饼和壶瓶枣享誉全国。明清民国时期,太谷富商巨贾云集,成为山西的金融、商业中心,固有“旱码头”、“小北京”之称。
介休
介休历史悠久,国内史籍最早记载介休历史为周代鲁隐公五年(前718年)。因史出春秋时期割股奉君的介子推、东汉时期博通典籍的郭林宗和北宋时期出将入相五十载的文彦博三位贤士名达,素有"三贤故里"之称。邻县灵石590年建县前,一直为介休地域。隋、唐时设介休郡、介州时,兼领平遥县。
介休地处太原盆地和太岳山的结合部,太原盆地西南端,太丘山北侧,汾河南畔。年平均气温10℃,降水量493毫米。介休市是一个县级市,距省会太原市139公里,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年轻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市总面积744平方公里。介休山河秀丽、景色宜人,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境内绵山如屏耸立,汾水似带环绕,名胜古迹星罗棋布。绵山风景区是六大低山旅游风景区之一,以自然景观“奇、险、秀”,人文景观“古、巧、绝”著称,寺庙、道观大多建于悬崖壁之间,主景抱腹岩岩顶伸出,呈抱腹状,洞内可容万人,实属罕见。

行程安排:
D1:4月20日(周五),北京站乘23点53分的K609次去太谷。
D2:4月21日(周六),8点56分抵达太谷,包车前往安禅寺、无边寺(年票,40元)、鼓楼、孔家大院(30元)曹家大院(年票,72元)、渠家大院(年票,40元)、若是时间充足就顺序参观(光华寺、兴梵寺、净信寺、新村妙觉寺、铭贤学校旧址等)、日落前赶至绵山景区(110元),晚上宿景区内的酒店(房间需提前预订,房费会另行通知,需出发前提前交纳汇总转款)。
D3:4月22日(周日),早起转绵山(回銮寺、云峰寺石佛殿、东岳庙)。根据出山时间依次参观后面的景点:张壁古堡(50元)、介休市内景点(袄神庙、介休五岳庙、介休城隍庙、介休后土庙)。晚上于介休站乘19点37分的K610次返京。第二天早上5点14分到北京。

重要提示:
- 务必准备好华北版锦绣江山年票,请提前准备各类证件。
- 本行程中餐从简。
- 攀登绵山注意安全。
- 跟帖报名者请自行购买车票。


费用预算:800元,往返硬卧+包车+用餐+1天住宿+门票,AA制。
装备要求:登山鞋,登山杖,手套,冲锋衣裤,排汗内衣裤1套,袜子2双,30L背包,头灯,手台,2顿路粮(高能量、高热量、简单食品),2L水壶,各种证件。
报名须知:
仔细阅读绿野自助户外活动公约
http://www.lvye.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
有详细户外履历,跟贴报名如:同舟报名1GG/壹三七0壹壹99肆73/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否则无效!报名后请加领队手机微信。
火车票购票注意:报名后请买往返票。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8-3-27 12:20:34 | 只看该作者

景点介绍

景点介绍
1.        安禅寺
安禅寺位于山西省太谷县城西南隅。寺名源于佛教谛义。始建年代未详,清光绪三年(1877年)曾重修。藏经殿经鉴定为北宋遗构,深阔三间见方,单檐歇山顶,覆盖灰色筒板瓦,柱子梁架尚属宋代建筑形制。此外有大雄宝殿等建筑。大殿坐北向南。前院假山上有石雕罗汉像九尊。寺内还存有石碑两通,详记寺史。宋咸平四年(1001年)再建,元延佑三年(1317年)重修,清光绪年间再次修葺。现仅存藏经殿、后殿。藏经殿为北宋早期建筑,后殿为清代建筑。藏经殿坐北朝南,面宽进深各三间,平面近方形,单檐歇山顶,建筑面积139.24平方米,坡度平缓,出檐较深,栏额至角柱不出头。斗栱四铺作内外出华栱。各组斗栱均为隐刻栱,之上再置隐刻栱一斗三升,上为压槽枋。殿内无柱,梁架结构为四椽栿通檐用二柱。脊槫下有大宋咸平四季。
2.        无边寺(年票免费,门票40元)
无边寺位于太谷县城南隅南寺街10号,曾名白塔寺、南寺,现除了白塔以外仍保存有山门及倒座戏台、天王殿、大雄宝殿、献厅、藏经楼等建筑;白塔外有七层,高40余米,为八角形砖木混结构。塔的外观仍为宋代风格,每层出砖石檐、仿木斗拱和门窗,饰有风铎。塔内有九层,设木板楼层,有木构楼梯供攀登,在塔顶可眺望太谷城。
寺院座北向南,平面呈长方形,面积3500平方米。寺宇前后三进院落,规模完整,布局严谨而又显疏朗。中轴线上,山门与戏台连为一体,上边是戏台,下边是砖券的巷道式山门。通过狭长的门洞进入寺内,顿觉豁然开朗,只见殿宇雕梁画栋,院内树木成荫,鸟语花香,别有一番情趣。正中四明亭,亭四周开阔,面阔进深各三间,雕刻华丽,出檐深远。亭前放置绿色釉陶狮子一对,高2.3米。左右各建木牌坊一座。亭后筑有六角形鱼池,夏日池中喷泉飞涌,金鱼戏水,微波涟漪,别有风趣。鱼池以北数米就是著名的白塔了。塔乎面八角,七层楼阁式砖塔,高43.6米,每层均有出檐和平座。檐座下面都有砖雕斗拱。各层的拱券门洞都和檐外相通,并雕有假门窗。塔内第一层为小形方室,有磴道可上。二层以上塔心中空,安装有楼板和木梯,供人攀登,顶上有尊胜石幢,气势壮观,瑰丽精致。从顶层平台鸟瞰全城及周围十余里景物,历历在目,尽收眼底。现存白塔为北宋元佑五年(1090)续修无边寺时所建,实为由唐塔中空到宋塔实心过渡形式的实物例证。
3.        太谷鼓楼(年票免费,门票40元)
太谷鼓楼位于太谷县旧城十字街中心,建于明万历四十三年(1625),楼为二层三重檐楼阁式木构建筑,高20米。建于方形的砖券台基上,台基高8米,开十字交叉四个门洞,可通县城东西南北。楼身二层,面宽、进深皆三间,每层四面辟门,楼外围以明廊。楼内东有楼梯可达二层。鼓楼建筑古朴大方,设计构造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高超智慧。是晋汾地区鼓楼建筑中的代表作品。鼓楼是太谷的象征,有凤眼之称。
4.        孔家大院(门票30元)
孔祥熙宅园,是一座典型的清代中叶建筑群,是太谷城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宅园。宅园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太谷老城的上官巷1号,毗邻无边寺白塔。它原本是太谷士绅孟广誉的宅院,始建于清乾隆年间,以后逐渐扩建,到咸丰年间才告完成。1930年,孔祥熙购得此园。全院东西宽91米,南北长69.5米,总面积6324平方米。遗存建筑既有中国北方建筑凝重宏厚的特色,又兼具南方园林灵秀雅致的风格,是中国清代建筑南北融合的上乘之作。
5.        净信寺
净信寺位于山西省太谷县城东阳邑村南,距县城10公里。据寺内碑记创建于唐开元元年(公元714年),据县志记载原为尼庵后改僧院,经历代修整扩建,现存为明清建筑,保存完整。两进院设十四座殿宇。中轴线由南向北排列戏台、过殿、大殿。戏台至过殿为前院,东西设看亭、白衣殿、灰泉殿、钟鼓楼、天王殿相对称。过殿后至大殿为后院,后院东西两厢有碑廊、观音、地藏各殿相对峙。后殿两侧为关公殿、承善祠。建筑布局严谨、合理、疏朗,气势雄伟、壮丽雅观。此外,寺内保存有明清彩塑78尊,壁画180平方米,唐碑、明匾等均为珍品。南北中轴上排列有戏台,毗卢殿、大雄宝殿。前院两侧有白衣殿、灰泉殿、钟鼓楼、天王殿左右对称。后院有碑廊、观音菩萨殿、地藏菩萨殿东西相对。正殿东西耳房各三间。整个建筑,布局严谨,风格古朴、端庄。
6.        新村妙觉寺
妙觉寺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阳邑乡新村,是一座汉传佛教寺院。妙觉寺是明清时期建筑,现存建筑除了千佛殿是清代建筑之外,其他均保存有明代建筑风格。妙觉寺此前一直是村委会的办公用房,但因缺少维护而损毁严重。村委会后来迁离妙觉寺,妙觉寺自此一直荒废。
7.        铭贤学校旧址
铭贤学校旧址位于太谷县城东二里的杨家庄村西,始建于1909年。学校旧址是原太谷县望族孟氏的别墅,又称孟家花园。孟家花园为清代中叶所建。光绪庚子年(1900年)后,因教案赔款,太谷绅士孟儒珍被迫无偿出让北园,被当时太谷基督教公理会所占用,作为安葬被义和团杀死的中外教徒之墓地。1909年秋,铭贤学校扩大办学规模,从太谷明道院迁来北园,从此定居下来,并不断发展扩建。孟家花园初建时,南北长约200米,东西宽约100米,总面积约22000平方米,花园为长方形地段。现存建筑占地面积南北长约80米,东西宽约100米,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分东、中、西三院。东院为两进院落;中院(祀神区)系四合院;西院(寝室及书斋区)是三进院落。另:"曲尺形水木射"原在花厅南,因农大建造图书馆,将其移至花厅西侧。四明厅原在尚德堂南,也因农大建图书馆,按原样移至水榭西侧。现学校旧址保存基本完好。
8.        曹家大院(年票免费,门票72元)
曹家大院又称三多堂,是明清两代风格的传统民居建筑。位于山西省太谷县城西南5公里的北洸村,傍依108国道。曹家大院是明清晋商巨富曹氏家族的一座宅院,曹家大院占地10600平方米,整体的布局呈寿字型。被誉为中华民宅之奇葩。1999年被辟为三多堂博物馆。太谷曹家大院博物馆有房屋277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曹家始祖曹邦彦是太原晋祠花塔村人,以卖砂锅为生,明洪武年间举家迁移到太谷北洸村,兼以耕作。到第14代“三”字辈中有个叫曹三喜的独闯关东做买卖,获利甚丰,当时所谓“关外七厅“均有曹家的商号。清兵入关,又把生意做到关内,先在太谷设号,向全国辐射。到道光、咸丰年间,达到鼎盛,大江南北都有曹家的铺面,达640余座,资产高达1200万白银,雇员有37000人,当时民众有“凡是有麻雀飞过的地方都有曹家的商号”的说法。后又跨出国门,东到日本,北到莫斯科,西到巴黎、伦敦,把国内的茶叶、布匹输往国外,引进日本的钢铁,高丽的人参,俄罗斯的金属制品。曹家在山西和蒙古之间走出了一条“茶叶之道”,可与历史上的“丝绸之路”相媲美。由于光绪甲午、庚子年以后由于战争、商业竞争、子孙的骄奢淫逸最终导致曹家大院的衰败。
曹家在极盛之时,在北洸村相继建起了一批布局庞大富丽堂皇的宅院,如:五桂堂、怀义堂、福善堂、三多堂等,尤以“福”、“禄”、“寿”、“禧”字形建造的四座大院最具代表性。幸存下来的“寿”宅院,是曹氏家族中的一个分支堂名,习惯上称为多福、多寿、多男为内容的三多堂。
9.        光华寺
位于北洸乡白诚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0.        兴梵寺
兴梵寺,位于山西省祁县东观镇东观中学校园内。始建于宋天圣三年(1025年),原址在西管村,清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迁移今址。寺内现存大雄宝殿,殿内塑像已毁。是祁县保存最早的一座寺庙。除外观完好的空空大殿外,兴梵寺其它建筑,已不复存在。院内还生长着4棵清代移建时种植的侧柏,树龄达300年,已被列入市二级保护古树。尚存的兴梵寺大殿,孤零零地矗立在1.85米砖砌台基上,坐北朝南,面阔五间,进深六椽,单檐歇山顶,屋顶琉璃剪边,三个绿色琉璃麒麟托起的装饰高高耸立于瓴脊之上。大殿建筑面积287.3平方米。斗栱为四铺作出单杪,梁架结构为四椽栿对,前后搭牵用四柱。
11.        渠家大院(年票免费,门票40元)
渠家大院 ,地处晋商老街东端,始建于清乾隆年间,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渠家大院是始建于清乾隆年间的传统民居建筑,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当年的主人在县城内建有40个院落,人称"渠半城"。整个建筑群总面积23,628平方米,现已开发出7,500平方米,整座大院宏伟庄重,高峻威严,气象森然,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全国罕见的五进式穿堂院。明楼院、统楼院、栏杆院、戏台院巧妙组合,错落有致。悬山顶、歇山顶、卷棚顶、硬山顶形式各异,主次分明,浓缩着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深厚艺术底蕴,有着极高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
12.        绵山(门票110元,游览车50元)
山西介休绵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中国清明节(寒食节)发源地,中国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寒食清明文化博物馆。绵山风景名胜区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地界,最高海拔2560米,是太岳山的一条支脉。绵山风景名胜区的仿古建筑群风格多样,成为绵山风景区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无愧于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在绵山绵山风景名胜区建筑群体中宗教建筑有殿庙、宫观;园林建筑有亭、台、楼、阁、轩、廊、榭、牌楼;古留遗迹建筑有古营门、城池、营寨等,可为古建筑博物院(园),展现在游人眼前的是一个华夏现代仿古建筑群隆起在大道之行的巍巍绵山。主要景点有龙头寺、抱腹寺、空王殿、千佛殿、介推祠、石佛殿等。绵山风景区,因自然景观奇险秀和春秋晋国介子推携母隐居被焚于此而著称。
13.        云峰寺石佛殿
云峰寺原名抱腹寺,因建抱腹岩而得名。据寺下《大唐汾州抱腹寺碑》载,该寺由高僧边迪公测量筹划,魏明帝诏建,距今已有1700余年,殿宇依山势而筑。下层以空王古佛殿为中心,左有药师、弥勒、观音菩萨殿,右有弥陀佛殿,介化祠。空王殿后60级台阶上有石佛殿3间,所有斗拱、梁枋、窗楼均为石雕,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殿内所塑空王活佛像,据明王德十三碑记所述包塑真容的记载,为包骨真身。抱佛岩云峰寺,古老神奇,气象万千,岩顶壁持铃更为一绝。
14.        回銮寺
回銮寺是由于唐太宗欲登山礼佛未成,至此回銮,故名。唐太宗有诗云:“回銮游福地,极目玩芳晨。宝刹遥承露,天花近尺春。”据寺内碑刻记载,寺原在东山柴谷之间,后遭流寇所毁,唐僖宗时迁到现址,敕名“兴国寺”。现见大殿脊檩下有“大元国至大元年(1308)重建的题记”,后明、清重修,现存建筑为元明清三代遗物。主建筑有山门、过殿、大殿,两侧对称布局。殿阔五间,用减柱造,结构简洁。存元明清历代石碑17通,记录着寺院的兴衰。院内古松、龙槐、杉楸等树木葱茏,形似伞盖,给古刹增添了勃勃生机。
15.        介休东岳庙
东岳庙位于山西省介休市绵山镇小靳村。庙院坐北向南,占地3100平方米。始建年代不详。现存影壁、山门、戏楼、钟鼓楼、献殿、正殿、后寝殿等建筑,为元、明、清代遗构。庙内现存明清彩塑30余尊,碑碣16通。山门、正殿、寝殿内皆有完整、精美的壁画。
16.        张壁古堡(门票50元)
张壁古堡是国家AAAA级景区,是中国现有较为完好的一座融军事、居住、生产、星象、宗教活动为一体,罕见的古代袖珍"城堡",它集中了夏商古文化遗址、北朝地道、金代墓葬、元代戏台、明清民居等许多文物古迹,特别是北朝古地道、可汗庙、琉璃碑等为全国罕见。张壁古堡整个村子遵循中国传统古代星象和堪舆理念建造,地面布局与天上的二十八星宿相对应,因此还被称为"中国星象第一村"。
张壁整座古堡顺塬势建造,南高北低。从堡北向下俯视,左、中、右各有一条深沟向下延伸,堡西为窑湾沟,峭壁陡坡,深达数十丈,堡东居高临下,有沟堑阻隔,只有堡南背靠绵山,可谓"易守难攻,退进有路"。古堡四周有高约10米的夯筑堡墙,经历千年风雨沧桑巍然屹立。古堡只有南北两个堡门,红顺街(主街)连接南北堡门,长不到300米,街东3条小巷,街西4条小巷,借次分布。北堡门内筑有瓮城,南堡门用石块砌成,堡门上建门楼。主街两侧有典雅的店铺和古朴的民居;南北庙宇琉璃覆顶,金碧辉煌;金代古墓,抱柳的古槐,罕见的琉璃碑……,到处是古迹胜景,古香古色。
古堡地下遍布地道,四通八达,并与地面建筑巧妙勾连。地道为三层立体,高层距地面2米左右,中层距地面8--10米,底层距地面17--20米。地道呈网状结构,高约2米、宽约1.5米,弯曲迷离。堡外北面和南面的沟崖间有洞口,既可作为进出口,又可用作哨卡。道内留存有通风孔,还有水井与地面相通。地道洞壁上每隔一段有一小坑,距离不等,是放置油灯的地方。高层有喂养牲畜的土槽;中层洞壁下方每隔一段有一可容二、三人栖身的土洞,是地道的哨位;底层有进深11.5米,高7.5米,宽5.5米的深洞,是地道的粮仓。如此庞大而复杂的地下工程,绝非民财民力所及,是军事需要、对外保密的战略设施。
17.        袄神庙
袄神楼(此字念xian,不念ao)是一个三重檐歇山顶转顶结构的古代建筑物。位于介休市北关顺城街。是三结义庙(旧为元神庙)前的乐楼,又是街心点缀的过街楼。明万历年间改建,清康熙、乾隆间重修,规模不大,另有殿和献亭,均为清建。
18.        介休五岳庙
五岳庙位于介休市城内东大街草市巷。庙坐北朝南,总面积为2158平方米。现存建筑有临街影壁、八字影壁、山门、戏楼、钟鼓楼、正殿、献殿、东西配殿、后寝殿等。正殿面阔五间,进深三间,单檐硬山顶,殿内明间金柱上有"二龙戏珠"悬塑。献殿平面呈"凸"形,面阔三间,进深二间,前出单檐歇山顶抱厦。庙的山门、戏楼、钟鼓楼三座建筑屋面结构组合连接,为一座三位一体的建筑。五岳庙的建筑顶部脊饰全部以孔雀蓝为主调的琉璃饰件装饰,色泽纯正,造型优美,均为当地烧造。
19.        介休城隍庙
介休城隍庙位于中国山西省介休市北关街道东大街275号,城隍是中国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只,多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中国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明弘治八年(1495年)大修。现存建筑有山门、戏台、钟鼓楼、正殿、东西跺殿及东西廊庑等。
20.        介休后土庙
介休后土庙是一处道教庙宇,位于介休市老城西北角庙底街。据《重修后土庙碑记》记载,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元年(457年)及梁武帝大同二年(536年)皆重修之。由此可以推测,早在1600多年前的南北朝就有了后土庙,目前看到的这个格局是明正德十一年(公元1516年)重修时所置,而后不断重修扩建,形成今日格局。
21.        太和岩牌楼
太和岩牌楼位于山西省介休市城东北20公里北辛武村,清光绪23年建造。三门四柱三楼头,单檐歇山顶。四柱础为石雕束腰须弥式,其上坊柱、对联、阑额、牌匾、斗拱、椽飞、瓦顶、脊饰、脊刹等都是琉璃艺术构件镶砌而成的。釉色以黄、绿、蓝三彩为主,间或配以白、紫、黑、绛等色。
22.        源神庙
源神庙位于介休市洪山镇洪山村狐歧山麓,因洪山泉源而建,其庙即建在洪山泉之源头之上。洪山泉又名鸑鷟泉,相传泉涌时鸑鷟鸣于此。洪山源神庙,景色秀丽,环境清幽,池伴古庙,建造精美,历有"华宫"之誉。该庙现存建筑较为完备,占地711平方米,庙向西而立,各组建筑依山势呈阶梯状,层层升级,步步登高。
23.        洪山瓷窑遗址
洪山窑址位于山西省介休市洪山镇,故名,也叫“介休窑”。原为古代瓷窑,创烧于宋初,历金、元、明、清数代,烧瓷历史达千年之久,为北方瓷窑所少见。洪山窑是北方典型的民窑,以白釉瓷为主,以独有的支烧方法烧制的白瓷盘碗,特色鲜明。洪山窑址是一处沿续时间较长、保存较完整的遗址,为研究山西古代陶瓷业的起源、发展、兴盛等提供了重要资料。
24.        介林(年票免费,门票30元)
介林是三晋名贤介子推的墓地,位于山西省灵石县马和乡张嵩村东,始建于春秋,兴旺于秦汉,极盛于隋唐。介林之名、之义与曲阜“孔林”洛阳“关林”相同无二。古代,因主人身份不同,墓地称谓亦不同。帝王之墓地称陵,神圣之墓地称林,余者则均称为茔。茫茫华夏五千年文明史,今只见有介孔孟关四林。介林先孔林157年,早孟林347年,早关林855年,应该说是华夏第一林。
25.        灵石后土庙
后土庙位于山西省灵石县静升镇静升村。据正殿悬梁记载,元大德八年(1304年)重修,现多数建筑已毁,仅存献殿和正殿。该庙总占地面积1088平方米,坐北朝南,单进院落布局,中轴线上仅存献亭、大殿,占地面积421平方米。献殿平面方形,单檐歇山顶。
26.        静升文庙
静升文庙,位于山西省灵石县静升镇, 兴建于元惠宗至元二年(1336年),至顺三年(1332年)开工,历时四年到至元二年(1336年)落成,经明清及民国年间多次维修,现存为元明建筑。庙址坐北朝南,两进院落布局,中轴线上现存戟门、大成殿,两厢建奎星楼、配殿,占地面积2237平方米。庙前照壁,元代修建。大成殿建于高0.95米砖砌台基上,面宽三间,进深五椽,六檩前廊式结构,外檐斗栱三踩单翘,单檐悬山布灰瓦顶。
27.        旌介遗址
旌介遗址是商代文化遗址,位于山西省灵石县绵山南麓旌介村以西,灵石县城东北15公里处。遗址面积约20万平方米。1976年发现商代晚期墓葬一座,出土有鼎、爵、觚、觥等铜器30余件。1985年1月,在村东取土场又发现两座商代墓和一座车马坑,经考古发掘出土了一大批青铜器等。有两座商墓为少见的一椁多棺,出土铜、玉、陶、骨器138件,其中青铜礼器40多件,多铸有“亚羌”铭文。1996年,旌介遗址国务院发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中商墓铜器的铭文可能是一种族徽符号,反映了商代晚期与商王朝共存的北方方国的文化面貌。

28

主题

699

帖子

971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971
板凳
发表于 2018-3-27 12:26:15 | 只看该作者

小熊、对儿五报名1GG1MM/电话领队知/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小熊、对儿五报名1GG1MM/电话领队知/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ェ)・)⊃

1

主题

111

帖子

277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277
地板
发表于 2018-3-27 12:33: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包子/1JJ/仔细阅读行动计划,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16

主题

228

帖子

563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63
5#
发表于 2018-3-27 12:38:20 | 只看该作者

Echo报名1MM/手机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好久没去山西了

3

主题

59

帖子

307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6#
发表于 2018-3-27 12:4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杜泵报名1GG/手机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17

主题

376

帖子

552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52
7#
发表于 2018-3-27 13:00:06 | 只看该作者

猫鼠报名1JJ/电话领队有/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以出票为准

猫鼠报名1JJ/电话领队有/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否则无效/以出票为准

76

主题

1219

帖子

139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391
8#
发表于 2018-3-27 13:12:30 | 只看该作者

勾儿报名1JJ/手机领队知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勾儿报名1JJ/手机领队知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0

主题

161

帖子

49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90
9#
发表于 2018-3-27 13:35: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ellabj 于 2018-4-10 15:53 编辑

Ella报名1JJ/手机领队知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遗憾退出。

17

主题

522

帖子

634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634
QQ
10#
发表于 2018-3-27 18:34: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泳脉报名1JJ/手机领队知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飞龙唐僧 2018-03-27
景点介绍 飞龙唐僧 2018-03-27
小熊、对儿五报名1GG1MM/电话领队知/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orangebear 2018-03-27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小包 2018-03-27
Echo报名1MM/手机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echo19199 2018-03-27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杜泵 2018-03-27
猫鼠报名1JJ/电话领队有/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以出票为准 带猫遛弯的鼠 2018-03-27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带猫遛弯的鼠 2018-04-13
勾儿报名1JJ/手机领队知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勾儿 2018-03-27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ellabj 2018-03-27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泳脉 2018-03-27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泳脉 2018-03-27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泳脉 2018-03-27
小路报名1JJ/手机领队知道/无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小路alley 2018-03-28
抱歉,由于工作原因,退出活动,预祝大家玩的开心! 小路alley 2018-04-19
帅报名1gg/手机领队知道/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以实际出票为准 shuai 2018-03-28
勾儿退出 勾儿 2018-03-29
重新加入 勾儿 2018-03-29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遥远 2018-03-29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遥远 2018-03-29
RE: 2018年4.20-22晋中太谷-介休绵山行摄 遥远 2018-03-29
大恒报名1GG/电话领队知/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王大恒 2018-03-29
蜣螂/1MM/1八五II89五四09/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flyingchafer 2018-04-03
很抱歉!由于工作原因,退出活动! 勾儿 2018-04-1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